服安眠藥 增加患老年癡呆症風險

[2014.10.17] 發表

加拿大一項研究表明,服用含有苯二氮卓的安眠藥和鎮定劑,將增加患老年癡呆症的風險。

在加拿大魁北克,相關人員對1796 名老年癡呆症患者進行了研究。結果表明,曾服用過苯二氮卓類藥物的患者,患老年癡呆症的概率從43% 上升到了51%。並且,在這些患者中,有64% 的人長期服用苯二氮卓類藥物。

在2012 年,法國國家醫藥保健品安全署(ANSM)就已表明服用苯二氮卓類藥物會對記憶和行為等方面造成不利影響。法國國家衛生管理局(HAS)表示,苯二氮卓類藥物治療價值較低,並將該藥物用於治療的使用期限限定在4 周內。

更多健康醫事
吃黑木耳 預防冠心病
黑木耳被眾多的中醫典籍收錄為佳品。《本草綱目》記載為: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氣不饑(補氣益智,潤肺補腦,活血止血之功效)。《藥性切用》為:潤燥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