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警察於彌敦道「苦戰」近5小時至凌晨仍未控制場面,暫時撤離彌敦道。(李紹昌攝)
放大
 
「旺角黑夜」昨晚繼續上演,警員與示威者對峙不斷,左邊便衣警員手持盾牌、警棍,不容許示威者佔領馬路,右邊的示威者則以雨傘抵擋配以口罩眼罩,圖避過胡椒噴霧。(路透社)
放大
 
警方昨晨在旺角彌敦道清除所有路障恢復通車,但不足一天便失守。大批佔領示威者昨晚在旺角集結,高叫「重奪旺角」,築起雨傘陣佔領彌敦道。雖然防暴警察不斷增援,手持長盾牌阻擋示威者,惟終在凌晨時分撤退至油麻地。(余俊亮攝)
放大
 
旺角衝突中其中一名傷者為產品設計師Jason,今凌晨到旺角支持佔領行動,在登打士街衝突中被警員用警棍扑頭致受傷流血。Jason說,他在衝突中聽不到警員警告,而警方行動太快,他在人群中避無可避被扑頭。他受傷後在示威者協助下被送到廣華醫院急救,頭部有一處兩厘米長傷口,要縫針治理。(劉焌陶攝)
放大
 
旺角衝突導致多人受傷,其中參與佔領旺角行動的大學生李智達說,他在登打士街和彌敦道交界,當時有警員將一名示威者拘捕上車,示威者即時包圍警車,要求釋放該示威者。李智達說,此時有大批警員突然出現,並推撞包圍警車示威者,他在混亂跌倒在地上,有警員揮棍打他頭部一下,頭部即時大量流血。他稱,他在地上被在旁的鐵馬夾荂A無法離開,幸好附近有人扶他離開現場,即送到附近的廣華醫院。(劉焌陶攝)
放大
 
大批支持佔領旺角行動的示威者,昨晚在彌敦道集結,多次嘗試突破警察防線爆發衝突。警員多次施放胡椒噴霧驅散示威者,有督察在行動也「中椒」,狀甚痛苦,同袍送上清水幫他清理。(林俊源攝)
放大
 
有留守金鐘的示威者,凌晨嘗試衝出龍和道佔領,警員出動警犬震懾示威者。(周偉強攝)
放大
 

其他新聞
300警清晨拆路障驅佔旺者
惹火人物雲集旺角
許鎮德心痛黑警指摘 歌詞勉同袍
李偲嫣大學抗議 學生仿警舉紅旗
旺角壽司店裁員無薪假「止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示威者再佔彌敦道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區昨在警方大規模清除路障不足12小時後,晚上再次爆發多次激烈衝突,市民於亞皆老街至登打士街一段彌敦道的多個街口與警察「打游擊」,衝擊警察防線,更突襲至朗豪坊所在的上海街。警方多次舉起黃紅旗,數次施放胡椒噴霧及以警棍驅散人群。雖有逾2000警力,惟要分散應付不同街口,「苦戰」近5小時仍未能控制場面,於今日凌晨零時30分退守,示威者重新佔據彌敦道。衝突中,示威者及警員同有人受傷,多名示威者被警方帶上警車。

同一時間,今日約零時30分,金鐘特首辦對出的龍和道,逾百示威者集結,其中逾10人「快閃」衝出馬路十多秒,但沒成功堵路;添華道數十警員衝出,並罕有派出兩隻警犬協助驅散,示威者最後被趕至添馬公園,最少兩男一女被帶上警車,其中兩人未成年。

龍和道凌晨「快閃」衝馬路

旺角方面,警方於深夜不斷增援,連情報科及反黑組人員也出動,現場不時有警民推撞,情G極度混亂。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昨晚與多名成員,從金鐘集會現場前往旺角聲援,又以「大聲公」指揮,包括呼籲示威者到便利店買傘支援。

警方昨晚強烈譴責在旺角的違法行為,警告有關者停止衝擊。新聞稿又稱,彌敦道近亞皆老街霸佔南行線的人衝擊警方防線,企圖進一步霸佔北行線,有關行為是嚴重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認為是故意堵塞主要幹道,其間並與警務人員推撞,有警員被推倒地上,至少有3名警員受傷。警方稱已多次發警告,並施放胡椒噴霧,但有關者拒絕聽從,如有違法行為,警方定會果斷執法。

昨晨除旺角障礙 北行線一度通車

警方昨清晨「突襲」式清除旺角佔領區障礙物後,重新開通亞皆老街與彌敦道的十字路口,以及彌敦道北行線方向的行車線。數十名示威者則「遷移」到惠豐中心對開的彌敦道南行線,整個佔領範圍僅剩約100米;警方以鐵馬包圍示威者,整個下午除間中有路人與佔領者口角,氣氛大致平靜。

惟至晚上7時下班時段,聚集人數愈來愈多,彌敦道近惠豐中心對開,有反佔中男子以煙頭扔向佔中支持者,佔中者起哄,警員即拉走擲煙頭男子。由於圍觀者眾多,擠滿兩旁行人路,警員在彌敦道及亞皆老路十字路口4邊築成人鏈,包圍十字路口,避免被佔領。此時市民情緒高漲,不時向警員大叫「開路」。

火頭處處 揮警棍噴胡椒

同一時間,有在佔領區的示威者,突然拉開警員用作分隔的鐵馬和「雪糕筒」,衝出亞皆老街交界行車線,警員隨即阻止及揮動警棍,施放胡椒噴霧,其間拆狾領區內的帳篷,混亂間,學聯執委梁麗幗與現場的警方督察亦被胡椒噴霧噴中,大批市民情緒激動。

部分示威者曾走向警員防線挑釁,另有警員走上行人路與市民對罵,拘捕數名示威者,其間有示威者被警員拖行,另有示威者被警員腳踢。現場所見,警方安排4至6名警員一組,制服衝出的示威者,對掙扎者包括一名捉住警員警棍的示威者,以膝蓋、箍頸等方式先行制服,之後繫上索帶帶上警車。

其後接連有示威者衝出馬路,警方起初將衝出馬路示威者帶走,但至晚上9時起,集結於彌敦道的人太多,市民開始「打游擊」,南至登打士街街口、雅蘭中心對出,而西洋菜南街、上海街朗豪坊等位置,均有人接連衝出馬路,令北至亞皆老街、南至登打士街的500米長彌敦道6條行車線,再次被示威者佔據,彌敦道多個位置發生混亂。

示威者打游擊 警退守登打士街

至於早前大批警員在彌敦道北行線組成的人牆失效,彌敦道交通中斷,大批示威者與防暴警察衝突,防暴警不斷拍打及搶走示威者的雨傘,或嘗試驅散示威者,但現場人數太多,警方「苦戰」近5小時,至今日凌晨仍未控制到場面。約零時30分,警方退守彌敦道至登打士街路口,示威者重新佔據彌敦道,警察之後幾次嘗試再向北進逼圖「收復失地」,但至本報截稿始終未能成功。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示威者再佔彌敦道
學聯促下周三前對話
雙方尋下台階 旺角衝突未影響對話
2000衝鋒機動隊旺角戒備
美戰地記者被警拉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