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港加聯的李樹德?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的馮玉蘭與大律師戴寶圓(由右至左)﹐於本月7日及8日到訪渥太華﹐與聯邦政府執政黨及反對黨國會議員會面。(王詠瑜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護照申請人姓名添規範 須與公民證明出生紙相同
證件更改姓名程序繁複
多市4醫院指定治療伊波拉
加航拒運疑似病毒樣本 阻延化驗
多倫多市長候選人形象調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兩組織3代表赴渥京籲哈珀訪華撐港普選

【明報專訊】港加聯與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昨表示﹐兩會的3名代表上周前赴渥太華﹐與聯邦政府的執政黨與反對黨國會議員會面﹐促請「加拿大盡國際義務﹐盡快就香港事情(爭取普選)表態」﹐更希望總理哈珀下月訪華時﹐能「站在國際立場上﹐呼籲中共及港府停止暴力﹐落實基本法及中英聯明的(真普選)承諾」。

針對香港7名警務人員將佔中示威者搬到暗角打人﹐港加聯與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多倫多支援會(下稱支援會)昨日譴責香港警察的暴力行為﹐認為一小撮人的行為令港警多年來建立的形象受損。

另外﹐港加聯與支援會目前亦正在籌備一個大型研究會﹐讓本地社區及政界進一步了解香港的發展。初步已確定程翔是其中一名講者﹐他們亦會嘗試聯絡參與佔中的學生領袖。

支援會的馮玉蘭表示﹐1984年中英簽署聯明聲明時﹐加拿大是其中一個有份力挺(endorse)聲明的國家之一﹐如今中國違反聯明聲明及基本法﹐加拿大政府實在責無旁貸。

歐美等國家已先後表示關注香港問題﹐他們亦希望加拿大政府能盡快表態。馮指﹐香港目前已進入關鍵時刻﹐港府與學生即將展開對話﹐加拿大若能公開呼籲雙方進行「真誠?有意義及不設限的對話﹐將有助化解目前的僵局。」

然而﹐哈珀下月訪華﹐屆時佔中高潮已過﹐是否錯過時機。馮玉蘭則稱﹕「即使佔中的高潮已過﹐但不代表事件得到圓滿解決﹐遲來(的表態)總比不表態好。」

馮玉蘭表示﹐他們上周在渥太華與聯邦政府執政及反對黨國會議員會面時﹐對方均十分同情及關心香港市民爭取普選的情況。然而﹐雙方與會至今﹐除了聯邦政府外交部長白諤德在會前透過推特(twitter)表示﹕「加拿大繼續支持香港追求言論自由及繁榮。」﹐以及反對黨國會議員在國會上宣讀關注香港情況的聲明外﹐聯邦政府便沒有其他舉措﹐似有敷衍之嫌。

 
 
今日相關新聞
兩組織3代表赴渥京籲哈珀訪華撐港普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