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錯過扣押遇害失蹤女童 2查車警員或遭檢控
綜合醫學中心啟用 研另類療法結合西醫治療
哮喘青年染D68腸病毒亡 全國首宗
更多加人樂用手機付費
名字寫在寄屍塊郵包上 克里純子霍姆卡姊妹作供皆稱不識馬格諾塔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入籍禁紗令遭入稟挑戰 康尼護己立場 推特問民意

(渥太華17日加新社電)聯邦內閣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圖)周五利用推特(Twitter)微博網誌﹐宣傳他在移民部長任內時﹐採取的公民入籍宣誓「無面紗」政策﹐該政策禁止伊斯蘭婦女蒙面參加入籍儀式。

有人入稟法院﹐控告聯邦政府的面紗禁令﹐法庭正在聆訊該宗訴訟。

現為就業及社會發展部長的康尼發推文說﹕「我相信﹐人們公開宣誓入籍﹐那是應該公開進行﹐不應遮掩臉部。」

他詢問自己推特帳戶的35,700個粉絲﹐是否支持他的立場。

現居密西沙加的巴基斯坦裔女子艾沙克(Zunera Ishaq)﹐上庭控告保守黨政府﹐認為面紗禁令侵犯她的憲章權利﹐因為政府不通融她的宗教信仰。一些穆斯林婦女在公共場所?在非親屬的成年男子面前﹐都要佩戴面紗遮臉。

聯邦法庭周四在多倫多聆訊﹐她的其中一名律師指責康尼﹐將自己的意識形態強加於入籍儀式。康尼在2011年尾發布一份操作指引﹐單方面實施面紗禁令。

康尼當時表示﹐穆斯林面紗代表人們對婦女的一種看法﹐那種看法在加拿大不被接受。

艾沙可的律師瓦爾德曼(Lorne Waldman)抨擊康尼公開狡辯﹐他指出﹐《公民法》(Citizenship Act)未規定﹐人們宣誓必須露臉或出聲。

他說﹕「康尼作為個體公民﹐可以相信任何東西。但部長將個人信仰與作為政府部長的職責混淆。作為部長﹐他必須堅持法律﹐他做出的政策改變未經授權﹐也不符合現存法律和憲章。」

他說﹐「不尋常」的是﹐康尼會討論已交由法庭處理的事務。

政府律師哈什米(Negar Hashemi)辯稱﹐公民籍是一項特權﹐不是一項權利。他也說﹐艾沙克為得到駕照曾除掉面紗。

艾沙克由丈夫擔保﹐從巴基斯坦移民加拿大。在獲悉面紗禁令後﹐她沒參加今年1月的入籍儀式。她的訴訟可能導致這項政策被取消。

法官目前保留決定。

 
 
今日相關新聞
入籍禁紗令遭入稟挑戰 康尼護己立場 推特問民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