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勤訴苦 食店生意跌三成
佔領持續 譚小環小食店止跌回升

[2014.10.20] 發表
李克勤指其銅鑼灣食店之前生意很好,故暫時仍可補償目前的損失。(攝影﹕娛樂組)
李克勤與阿倫合資的「左麟右李」粥麵小菜專門店,位於銅鑼灣的分店生意大受影響。(資料圖片)
譚小環透露佔領行動首周,小食店下跌逾五成生意。(資料圖片)
銅鑼灣是示威者留守的據點之一。
周家蔚指店舖生意沒太大影響,反而最初與老公洪天明見解有分歧而有拗撬。(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已達三個星期,有商舖投訴生意受影響,身為老闆的李克勤、譚小環與周家蔚等的生意又有否受影響呢?李克勤透露與譚詠麟合作的「左麟右李」位於銅鑼灣的分店下跌了三至四成生意;譚小環的地道小食店及手作店,在佔領行動首周營業額跌逾五成,但近期已回復平穩;周家蔚的童裝店則未受影響,反而她最初與老公洪天明見解有分歧而有拗撬,現在大家都保持中立免傷和氣。

李克勤提及跟譚詠麟(阿倫)合作投資的「左麟右李」粥麵小菜專門店,他坦言在近日「佔領行動」影響下,銅鑼灣店營業額下跌約三至四成,他慨嘆大環境要走到這個地步,實在非常無奈,相信很多行業都受到影響。不過,他會「阿Q精神」想想,其實事發前的生意都不錯,尤其是接受完汪明荃的節目訪問後,生意升近一倍,所以暫時仍可補償到目前的損失。

非必要暫不離開南區

住南區的克勤稱,由於交通問題,非必要暫時不會離開該區。他說:「日常生活不敢離開這個區,約朋友食飯都會留在南區,不是支持與否,但的確影響各個行業。香港形象都有問題,每日看到新聞都很難受,也有解釋給兒子知道,希望事件能夠盡快和平解決。」

長線投資無驚過結業

至於在銅鑼灣投資開小食店「渣哥一九九六」及DIY樓上舖手作店的譚小環,她透露佔領行動首周,兩店生意都大受影響,小食店下跌逾五成生意,樓上舖更跌了近七成營業額;但至今生意已逐步回升,這個星期更回復之前的生意額。小環說:「我的顧客大多數是上班族,但最近多了不少學生來幫襯,有些學生去靜坐,順道就來吃點小食,他們很多都靜坐在做功課與溫書。」小環稱她做生意是長線投資,所以沒擔心過生意下跌會結業,她很有信心可以撐得住。同時,明日政府將與學聯對話,小環認為只要雙方都有誠意,一定有得傾,香港才有希望,她更表示:「套用黃子華的說法,希望大家用智慧去解決,千萬不要用暴力。」

周家蔚嬰兒用品店影響微

還有於今年6月在銅鑼灣開設嬰兒用品店「The 7th Day」的周家蔚,她說「佔中」事件對生意沒有太大影響,除了9月底靜少許外,近期已回復正常。可能位處商場及家長要為BB準備用品,所以影響較少。不過,她每當看到「佔中」新聞都感到不開心,心情受影響。她亦曾跟丈夫洪天明因見解不同有拗撬,為免傷感情故保持中立,身邊朋友都有兩派意見。今次是香港難忘的歷史,希望盡快解決。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張晉:說什麼都死
【明報專訊】佔領行動引發社會各有意見,更有unfriend潮出現,令不少藝人寧願封嘴不談意見。張晉坦言說什麼都死,不如不評論;傅明憲則稱雖與... 詳情
周焯華捐百萬撐太太
【明報專訊】與Mandy Lieu傳緋聞的太陽娛樂老闆周焯華,他的太太陳慧玲前晚以仁愛堂總理身分出席籌款騷《善心滿載仁愛堂》,雖然老公周焯華... 詳情
楊千嬅爆囝囝睇4D片唔見鞋
【明報專訊】楊千嬅昨日出席《香港亞洲電影節2014》宣傳活動,她透露早前一家三口去主題公園玩,兒子Torres最初戴眼鏡看4D電影驚得用手撥... 詳情
萬綺雯「捐長腿」谷收視
【明報專訊】郭晉安、萬綺雯及小寶(陳嘉佳)昨日出席《老表,你好hea!》宣傳活動,萬綺雯為谷收視,不但捐出一雙長腿印製成巨型攬枕給粉絲,更主... 詳情
大姐大手記﹕馮德倫「情感的禁區」
【明報專訊】大姐大之前出席某個活動,見到記者圍住馮德倫做訪問,講起有關緋聞女友舒淇的問題,指他和舒淇經常將同一隻貓放上微博,用貓傳情,又影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