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EMBA失世界第一

[2014.10.21] 發表

【明報專訊】《金融時報》公布2014年全球EMBA(行政人員工商管理)課程排名,本港科技大學與凱洛格商學院合辦的課程失落榜首,位居第二,但學生畢業3年後的年薪平均達315萬港元,為全球最高,較他們讀EMBA前增加33%。香港中大學商學院及香港大學的課程則分別排名24及49。

畢業3年後平均年薪全球最高

最新公布的排名,由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及紐約大學斯特恩商學院合辦的EMBA課程排榜首;凱洛格—科大課程排名第二,該課程強項為學生在修讀課程前的工作經驗豐富而國際化,此範疇排名全球第3,亦分別有77%教員及82%課程顧問委員會成員來自其他國家,國際化程度高。校方發言人表示,該課程積極吸引來自不同專業的國際領袖,學習環境豐富,又鼓勵學生互相學習,課程同時揉合中西管理教育的精髓。全球第3位的EMBA,為清華大學與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合辦的課程。今年來港營辦EMBA課程的芝加哥大學布思商學院,其課程排名第11位。

中大港大分列24與49

中大商學院課程排全球24位,較去年下跌了11名,學生畢業3年後年薪為211萬港元,較入學前增加50%,其全數課程顧問委員會成員均為非本地人。中大發言人指出,為加強課程實用性,今年與謝瑞麟珠寶合作,編寫了一個專門研究謝瑞麟公司業務的個案,並邀請了該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謝邱安儀出席課堂作分享,及與學員一起分析其業務。課程亦每年組團往海外向不同企業取經,今年探訪了德國,了解BMW、Siemens及adidas等企業如何發展。

港大課程排全球49,學生畢業3年後年薪為97萬元,較入學前大增99%。

更多教育
探佔領學生  馬斐森稱做正確事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長馬斐森上周五到港大同學會書院參觀及分享,其間馬斐森提及對近期佔領運動的看法,形容雙方形勢僵持,事件發生至今已數周,其... 詳情
理大辦好企理診所  設計師為社企把脈
【明報專訊】理工大學上月起舉辦「好企理社會企業診所」計劃,撮合設計師及社企合作,由設計師擔任「醫生」,為社企提供不同的創新方案及設計概念,以...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