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樂獨攬4片爭影帝
5部香港電影出戰亞太影展

[2014.10.21] 發表
《竊聽風雲3》
《逃出生天》
《掃毒》
《香港仔》
《救火英雄》

【明報專訊】12月移師芭堤雅舉行

「第57屆亞太影展」今年會移師泰國芭堤雅舉行,日期為12月15日至17日,經香港製片家協會董事局遴選後,昨日公布選出五部影片代表香港區參賽,包括《香港仔》、《逃出生天》、《掃毒》、《救火英雄》及《竊聽風雲3》。

有好有壞或分薄票數

根據大會賽規,所有參賽影片及演員將角逐亞太影展多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男女主角、男女配角、最佳電影劇本、攝影等多個獎項,香港再與其餘22個亞太地區的影片一起角逐各項獎項。

在五部香港電影當中,佔四部都是由古天樂擔任男主角,包括《香港仔》、《逃出生天》、《掃毒》及《竊聽風雲3》,劉青雲亦有三部;古仔雖然在電影頒獎禮中未奪得過任何獎項,但他一向是電影界的中堅分子,單看去年港產片陣容就知他已撐起半個影圈的電影。今次個人有四片角逐,古仔獲影帝的成數似乎高出一線,但亦有可能分薄。

梁詠琪有份角逐影后

預計今次影展上,除了集結謝霆鋒、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張家輝、余文樂、任達華等型男吸睛外,彭順跟李心潔兩夫妻自從婚變事件後,有望在影展上再見到二人雙雙走紅地氈的恩愛場面。而正在安胎的梁詠琪,未知屆時會否帶同腹中寶寶一齊參與。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亞洲鼓王唐龍病逝  群星悼念
【明報專訊】「亞洲鼓王」Donald Ashley(唐龍)前日病逝,終年58歲。唐龍曾跟多位香港歌手合作無間,病逝的消息傳出後,眾人悼念。李...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著名導演陳凱歌,日前在法國駐上海總領事館獲頒發「法國藝術與文學司令官」勳章,以表揚他在中法文化交流上作出的貢獻;當日由法國外... 詳情
G.E.M.苦練三日「炫耀」身材
【明報專訊】鄧紫棋(G.E.M.)近來投入內地巡迴演出的工作,經常在微博上載近照,以解歌迷的思念之苦。前晚她刻意將綵排的照片放上網,細仔看照... 詳情
星爺《美人魚》深圳秘密開工
【明報專訊】周星馳最近被向華強太太陳嵐猛烈炮轟,但一直未有正面回應,只有為電影《美人魚》選女主角的活動亮相過一次;原來星爺一於少理,已經秘密... 詳情
【明報專訊】范冰冰有份投資拍攝的電視劇《武則天》,後期製作接近尾聲。這部耗資近3億元的歷史傳奇劇將會成為湖南衛視跨年大型劇集,近日開始宣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