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大學為吸引人才保排名 促省府資助外國研究生

[2014.10.21]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大學正在向省府施壓﹐要求政府向外國研究生提供資助﹐讓安省大學能吸引優秀的外國研究生﹐在壓力下﹐省府正在作出考慮。

對於省府來說﹐這是個困難的問題﹐因為資助留學生在政治上有危險﹐會被攻擊為不照顧本地生。

據《環球郵報》報道﹐大學與省府負責高等教育的官員在本月有舉行會談﹐政府承認吸引優秀外國研究生對本省的重要性﹐說省府會實施保護安省國際聲譽的政策。

不過﹐對於自由黨來說﹐資助留學生很困難﹐因為前任省長麥堅迪在下台之前就曾推出過以資助留學生來吸引優秀外國學生入讀安省大學﹐但是就被反對黨攻擊為與選民「脫節」。

大學的投訴是﹐省府不資助﹐他們就無法吸引優秀的研究生。麥馬士打大學研究院院長Allison Sekuler說﹐他們無法吸引外國優秀的研究生﹐將會令到安省大學的排名下跌﹐而現在下跌已經開始了。

安省大學排名開始下跌

省府有關官員表示明白大學的關注。訓練?院校及大學廳廳長莫偉力(Reza Moridi)表示﹐他有責任去評估大專院校提出的建議﹐及密切留意其他地區的政策﹐以確保安省能吸引最優秀的人才。

雖然安省有向留學生提供一些省府獎學金﹐但郤是少數不資助留學生的省份。而為了吸引最優秀的研究人才﹐很多大學提供學費全免及提供生活費的資助。安省大學議會在2012年的調查顯示﹐阿省?沙省?紐賓士域及斯高沙省均給予外國研究生與本地研究生同樣的資助﹐而魁省及卑斯省則提供部分資助。

為此﹐安省大學在收外國研究生上都很小心﹐多倫多大學只有15%的研究生是留學生﹐而阿爾伯特大學則有三分之一。而在今秋﹐多大就拒絕了94%的外國研究生的申請。

更多要聞二
兒童飲替代奶製品 維他命D水平較低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研究指﹐兒童不喝牛奶﹐而是飲用其他替代奶製品如米奶?杏仁奶或豆漿﹐血液中維他命D水平會比喝牛奶的兒童低。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