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頤康「茶聊」系列活動 提供中年人交流平台

【明報專訊】頤康中心於今年秋季推出名為「茶聊」之新活動系列,旨在提供一個平台,讓年屆中年人士交流本地生活心得,借取他人的經驗,應對自己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切身問題,如子女升學和社交、家居維修、四季宜閒活動等。

其實頤康一向都有服務嬰兒潮一族,每一季近150項的興趣班中,參加者半數不足65歲;家屬支援服務的對象和長期病患管理課程的參加者,亦多在65歲以下。無論那一類活動,參加者都能從活動中獲益;如培養興趣、學習新技能、擴闊社交、紓緩壓力、積極面對和管理長期病、以至參加義務工作等。

再者,參加活動更可發掘個人潛能、拓闊視野、生活昇華、更上一層樓。所有這些活動的設計,都以頤康製定的全方位康泰(Wellness)意念為依據,這意念涵蓋7個環節,即體能、情緒、心智、社交、心靈、職能和環境。

活動定期每月舉辦兩次,首幾節中心已制定題目並安排講者;待組員熟稔後,希望能自定題材,並從組內物色主講或主導,使內容更適切組員所需。另主講者將可獲積分,換取參加頤康的興趣班。

活動於星期二在頤康芬治中心下午1時30分 至3時30分舉行,每次在專業人員或具實踐經驗人士以閒談形式主導。

參加者可隨意用粵語、國語、英語表達,故當中會有老華僑、新移民、甚至土生土長的新一代,在增強不同群體之間溝通的同時,有助認識彼此之間的差異。

下兩節內容如下:10月21日(星期二):「午後的人生」──探討心理學大師榮格以一日的下午來形容中年人的心境。11月04日(星期二):「謹腎篇」──由加拿大腎臟基金會職員主持:腎臟基本功能、腎病誘因及預防、洗腎種類及過程、腎臟移植、器官捐贈等。

有關「茶聊」之報名及查詢,聯絡馮先生:416-321-6333內線2619或kk.fung@yeehong.com。

 
 
今日相關新聞
頤康「茶聊」系列活動 提供中年人交流平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