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冥想 裸身照鏡 臥室小事讓你更長壽

[2014.10.22] 發表

臥室是老年伴侶培育親密關係和得到心靈撫慰的地方,在這裡完成幾件毫不費力的事情就能讓你活得更長,生活更甜蜜滋潤。

1. 起床後、下地前,做伸展運動

無論晚上的睡眠多麼讓人放鬆,醒來後有些部位的肌肉還是會處於緊繃狀態。在起床後,下地前,做伸展運動能讓這部分肌肉充分拉伸。美

國梅奧診所的專家認為,短短5分鐘的伸展練習應從脖頸開始,逐漸延伸到臂部、肩部、下背部和小腿部位,能改善血液循環、增進關節健康和

提高人體柔韌性和靈活度。做完這些熱身練習之後,強壯的肌肉會讓你平安無恙地度過新的一天。

2. 裸身照鏡

無論有多麼健康,大部分人也會避諱在鏡子裡看自己的裸體形象。正是由於這一點,人們有可能會錯過身體發生的重要變化。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運動生理學專家安?沃茨?加文博士說:

「看鏡子中自己的裸體能讓你熟悉自己的正常狀態;如果身體上出現了不明原因的隆起和炎症斑點,有可能是嚴重疾病的預警信號,應當及時就醫排查。」

3. 睡前1小時關閉電腦

美國弗吉尼亞州臨床心理學家邁克爾?布魯斯發現:一個晚上睡不好覺就會讓人的反應速度與喝醉酒的人相同。布魯斯建議老年人在睡覺前1個小時就關閉電視和電腦,以充分補償寶貴的睡眠時間。

4. 每周進行性生活

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的研究人員對1000名中年男性進行了為期10年的跟蹤調查後顯示,每周都進行性生活男性的死亡率,是那些性生活次數不頻繁男性的一半。在性生活過程中,人體會釋放出讓人感到快樂的激素(內啡),應激激素分泌量急速下降,出現肌肉變得更強壯、呼吸變深、血液循環量增加和慢性疼痛減輕等一系列生理反應。每次性生活還能燃燒掉約200千卡的熱量,相當於進行了一次中等強度的有氧鍛煉。

5. 睡前冥想

睡覺前在臥室裡做冥想,心中默念各種美好祝福,能提升心理健康情況和免疫系統功能。美國心理學博士羅伯特?埃蒙斯博士指出,那些有意識地向家庭成員、朋友、同事表示感謝的人,不太可能出現焦慮、抑鬱情緒和頭痛、肌肉疼痛等壓力錶現。

6. 裸睡

沉重的睡衣褲會擾亂正常的睡眠模式,在夜間醒來時它還會扭曲、纏結在四肢上。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醫生麗莎?希福斯認為,裸睡能讓老人享受到高品質的睡眠。如果擔心受到外人打擾,將臥室門鎖好就可以了。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