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接受央視訪問
「民主不是一天能得到」

[2014.10.23] 發表
王晶指整個香港社會秩序完全違反了,無法正常生活,所有人都受到傷害。(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王晶反對「佔中」行動,日前宣布與支持佔中的黃秋生、何韻詩及杜汶澤「斷交」。他在接受央視訪問時憤慨稱:「躺在街上的人不能代表香港民眾。」他曾在「佔中」現場遠遠看了一會,心中十分難受。「我一直以身為香港人為榮,可是這一個月來,這兒已經不再是我們熟悉的香港了。不論是旺角,金鐘還是銅鑼灣,整個社會秩序完全違反了,無法正常生活,所有人都受到傷害。」

發表言論非討好內地觀眾

他認為:「民主不是一天就能得到的,需要在一個成熟、理智的社會才能有一個好效果。社會還沒有成熟到能承受這樣一個民主,你亂搞只會帶來災難。」他被問到是否考慮對個人的影響?王晶說:「我只希望讓更多人知道,是有人會代表他們出來講話,因為沉默的人很多是社會上比較不想露臉的人。我講述了之後,我收到的支持特別大。明星、演員和知名人士的影響力比一般人要大很多。」他非如網傳說他要討好內地觀眾而發表言論,「如果說我要討好廣大觀眾,我電影拍好點,娛樂觀眾一點自然就討好了。」

談佔中:你們不能代表我

王晶反問「佔中」行動:「你們不能代表我,憑什麼你來阻塞交通,讓我們痛苦、難受,來幫助你爭取你想要的東西呢?你爭取的東西並不是我們要爭取的,我們就是要香港平平安安,大家安居樂業。」

娛樂組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何韻詩黃耀明杜汶澤傳被內地電視台封殺1年
【明報專訊】何韻詩、黃耀明與杜汶澤連日來發表支持佔中言論及以行動表態,有傳因此遭內地電視台封殺最少1年;同時內地共青團在微博發起青年調查投票... 詳情
鄭裕玲被改圖 主持政府學聯對話
【明報專訊】政府前日派出5位官員與學聯進行兩小時對話,由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主持。有網民改圖將鄭國漢換上鄭裕玲(嘟姐)(圖)做主持,還用嘟姐主... 詳情
葛民輝演警察 心情複雜
【明報專訊】葛民輝(圖)在社交網絡窒特首梁振英:「對話不代表不清場,清場不代表不對話。處事邏輯越(愈)新鮮,學以致電每一天。」他又指自己這天... 詳情
吳彥祖爆馮德倫想做爸爸
【明報專訊】意大利西裝品牌Ermenegildo Zegna昨晚於上海舉行朴贊郁導演的微電影《A Rose Reborn孵花》首映禮,吳彥祖... 詳情
G.E.M.落地險嘔 荷蘭練雜技飛行
【明報專訊】G.E.M.(鄧紫棋)正積極為太空之旅接受訓練,本周二凌晨她抵達荷蘭阿姆斯特丹展開受訓之旅,心情興奮。前晚她在微博上載穿著藍色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