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傳售冷暖氣部門套10億
資金擬擴展核心業務

[2014.10.23] 發表
Delphi若成功出售冷暖氣系統部門,套現將用作收購來擴大核心業務。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彭博引述消息人士指出,汽車零配件生產商Delphi Automative(代號DLPH)有意出售汽車冷暖氣系統部門,預料最多可套現10億美元;消息人士表示,Delphi透過是次出售資產所得,或會用作擴大核心業務。

Delphi管理層傳本周見潛在買家

消息人士指出,Delphi正透過財務顧問尋找買家,且已聯絡部分財團,當中包括法國Valeo及南韓漢拿(Halla Holdings),但至今仍未清楚什麼財團會提出收購,而Delphi管理層於本周內將與潛在買家會面。

Delphi發言人Claudia Tapia及Valeo發言人Fabienne de Brebisson均拒絕就傳言置評,而漢拿旗下Halla Visteon Climate Control發言人Jim Fisher僅表示,集團有意擴大業務,但不會對收購Delphi業務的傳聞置評。

消息人士指出,Delphi若成功出售冷暖氣系統部門,套現所得將用作收購來擴大包括電子產品、安全系統與引擎、及波箱科技等核心業務。

冷暖氣系統收入不斷跌

根據彭博的資料顯示,Delphi來自冷暖氣系統的收入近數年不斷下跌,在去年度整體收入165億美元中,僅佔大約9%,而在2013年度,該部門錄得經調整後未計入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8,000萬美元。

Delphi於1997年,由通用汽車(代號GM)分拆而成的獨立上市公司,註冊總部位於英國Kent,但大部分業務保留在底特律近郊Troy地區。

Delphi股價收報64.42美元,下跌0.53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第三季多賺17.24%
【明報專訊】波音(代號BA)雖調高全年度盈利預測,但股價急挫4.46%,最主要原因,是投資者認為波音削減787型號客機成本的步伐不夠快。 ... 詳情
Northrop第三季少賺5%
【明報專訊】全球第五大國防設備供應商Northrop Grumman(代號NOC)表示,即使退休金成本減少,但第三季度盈利錄得5%倒退。 ... 詳情
General Dynamics   盈收勝預期
【明報專訊】General Dynamics(代號GD)表示,受惠國防航天與海洋系統外判收入強勁增長,令第三季度盈利與收入均勝預期,且未付運... 詳情
恐襲商品挫
美股跌0.73%,加股跌1.62%;多指領跌界別是原材料、能源和資訊科技股;多指高開,但很快回頭,主要界別全面下跌;加股下挫是拜商品下跌和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