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曾殺18萬狗換俄戰機

[2014.10.23] 發表
中國早年為促成洽購蘇27戰機,被曝屠殺18萬隻狗以換取俄羅斯首肯。(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中國和俄羅斯傳下月還將簽署購買俄製蘇35型戰機合同,引發外界關注。中國軍事專家、解放軍大校杜文龍近日大爆中俄早年蘇27戰機交易驚人內幕,透露當年俄方交易的附帶條件之一,是要中方提供一萬件狗皮大衣,中方遂在山東、河南等3省全力殺狗,最終以18萬隻狗的生命,換取俄方向中方出售76架蘇27戰機。

現為中國軍事科學院研究員的杜文龍近日在接受雲南衛視節目訪談時表示,俄羅斯當年經濟困難,急需的物資包括手電筒、暖水瓶和狗皮大衣。

而中俄交易的大部分貨款採用易貨的形式支付,中國求購76架蘇27戰機,俄方於是開出一萬件狗皮大衣作附加條件之一。

由於一件狗皮大衣需18隻狗做成皮毛,而且必須是立冬下雪後的狗皮,那年冬天幾乎殺光了山東河南等3省的狗,終於湊齊數。杜文龍感嘆稱,「中國的狗隻為中國空軍武器裝備的更新換代出了重要貢獻。」

消息引發網民熱議,有人揶揄稱:「由此看來,各地城管大規模打狗,很可能是為完成絕密任務。」亦有中國傳媒質疑真實性,指中國首次引進蘇27戰機是上世紀90年代初,當年國家海關總署公布的進出口貿易貨品中,並無對俄出口大宗皮革。

據悉,1990年11月,中國與前蘇聯首次達成關於購買24架蘇27戰機,並繼續引進24架蘇27意向的雙邊協議,總價約30億元人民幣,合同金額的70%以「以貨易貨」方式支付。之後該合同由俄羅斯履行,並與1992年交貨。而中國是蘇27和蘇30系列戰機的最大國外用戶,至今總共已引進281架此類戰機。

更多國際要聞
日公然否定河野談話 中方指徵「慰安婦」鐵證如山
【綜合報道】日本內閣第二號人物、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圖)周二公開指摘前內閣官房長官河野洋平1993年承認日軍強徵「慰安婦」的言論,是傳遞... 詳情
免刺激中國 日軍演改奄美大島進行
【綜合報道】據日本媒體報道,為避免刺激中國,日本自懦尹M定取消在沖繩縣舉行的2014年登陸演習,改為在日本鹿兒島奄美大島進行。報道稱,日... 詳情
福島核電站1號機拆外罩
【綜合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周三宣布,已茪漵謚ㄩ眳q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反應堆廠房的外罩。該外罩覆蓋茼]氫氣爆炸而嚴重破損的反應堆廠房,拆除後... 詳情
奧巴馬讚布拉德利報人典範
【綜合報道】指導及支持水門案調查報道的美國《華盛頓郵報》前總編輯布拉德利周二逝世,享年93歲。他執掌《華郵》26年間,最著名的是在1972年... 詳情
水門案不單啟發了無數年輕人投身新聞界,亦改變了美國傳媒以至社會。在電影《驚天大陰謀》經典一幕中,飾演布拉德利的羅巴茲(Jason Roba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