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全球首富石油大亨逝世 享年88歲

[2014.10.23] 發表
尼爾森?亨特(右)曾膺全球首富,右為其兄弟威廉?亨特。(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曾膺全球首富的美國得州石油巨子尼爾森?亨特(Nelson Bunker Hunt),周二在達拉斯逝世,享年88歲。

尼爾森?亨特1926年生於阿肯色州,其父是得州第一代石油大亨。他與其兄弟威廉?亨特繼承了父親的龐大遺產後,將業務擴展至海外,單在利比亞就曾擁有逾3.2萬平方公里的油田。此外他亦涉足畜牧業及房地產等,最高峰時其身家估計多達160億美元,被視為全球首富。

然而在1969年,利比亞領袖卡達菲上場,4年後將尼爾森?亨特的油田收歸國有,令其身家大縮水。此時尼爾森?亨特以為白銀奇貨可居,於是大量囤積白銀,孰料白銀市場於80年代崩潰,銀價暴跌80%,他們被迫破產,損失估計高達72億美元。

兄弟倆其後更被控操縱白銀期貨市場,在1988年淪為階下囚。

尼爾森?亨特之後與妻子一同度過晚年,其後患上早老性癡呆症,至周二離世。

更多國際要聞
蘋果第一代電腦逾90.5萬成交 遠超估價
【綜合報道】蘋果已故前行政總裁喬布斯及拍檔沃茲尼亞克,於1976年在美國加州家中車房,砌出了50部第一代蘋果電腦Apple-1,被指奠定... 詳情
救治性侵受害人 剛果仁醫奪人權獎
【綜合報道】今年的歐洲議會最高人權獎沙卡洛夫獎由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醫生穆克維格(Denis Mukwege,圖)獲得,以表彰他對性暴力受害女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