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菲傭跳樓墮泳池亡
疑為工作壓力尋死 團體促僱主體諒

[2014.10.24] 發表
半山羅便臣道31號單幢式豪宅昨早有菲傭從高層單位露台躍下,跌在泳池斃命,屍體被放在池邊等候舁送殮房。(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半山羅便臣道31號單幢式豪宅,昨晨發生外籍女傭墮樓命案。26歲菲律賓籍女傭疑難耐工作壓力,在豪宅高層單位一躍而下,跌落屋苑泳池,被救起後當場證實頭爆斃命。有關注外傭的組織認為,家傭需要長時間奉召工作,加上家人朋友都不在身邊,形成沉重心理壓力,建議僱主應提供更多休息時間及空間,減輕家傭工作壓力。

現場是羅便臣道31號單幢式豪宅,墮樓菲傭為Ann(26歲),現場消息稱,事發昨晨7時許,Ann在大廈高層一單位的露台攀過欄杆,一躍而下,先跌在泳池邊的扶手欄杆及維修雪糕筒上,砸狾h件雜物,再跌進水池內斃命。

高層露台躍下

Ann被發現伏屍屋苑泳池水中,身體載浮載沉,頭骨破裂。屋苑保安員報警,救援人員到場把Ann救上水面後放在泳池邊,證實她已當場氣絕,隨即用帳篷遮蓋屍體,安排仵工舁走。警方登樓調查尋獲肇事單位,證實死者身分,未有檢獲遺書,相信死者近期因工作問題不開心,懷疑因工作壓力尋死,事件無可疑。

未有留遺書

羅便臣道31號是半山豪宅,單位動輒價值數千萬元,其中已故歌星張國榮的經理人陳淑芬曾是其中一單位業主,她於2008年以3410萬元購入一個高層單位,今年6月以5600萬元沽出,帳面淨賺2190萬元。消息稱,死者工作的單位由一間公司於2008年6月以3680萬元購入,現時正出租。

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組織幹事鄧建華表示,外傭在港工作所面對的壓力不輕,因其居所及工作場所均屬同一地方,作息時間全由僱主安排,「有些僱主即使深宵回家,也要吵醒家傭,要求家傭煮麵」。

此外,家傭與家人接觸少,心理上或需承受更大的壓力,僱主應多體諒,減輕家傭壓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軍裝見習督察休班期間,在蘭桂坊買醉登上警方鐵騎,被制止後更以粗口指罵同僚。他原被控干預汽車、醉酒及行為不檢,裁判官昨指摘其行為令... 詳情
私家車切線爬頭撼巴士
【明報專訊】將軍澳昨發生私家車越線猛撼雙層巴士車禍。昨早7時許,22歲姓陳男子駕駛福士(Volkswagen)Polo私家車,沿將軍澳寶琳路... 詳情
【明報專訊】創興銀行客戶服務主任稱因沉迷賭博致債台高築,7年間向18名客戶訛稱可用「特惠價」購入替他們股票,騙取逾691萬元,他偽造交易單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顧明均怨佔中 棄榮譽學位
【明報專訊】「電子大王」顧明均原本下月17號會鰨大畢業禮接受榮譽工商管理博士學位,但佢噚日突然畀鱈坅H浸大校長陳新滋及傳媒,大罵佔領行動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