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警24小時保護總理
查證槍手非列高危旅客榜

[2014.10.24] 發表

(渥太華23日加新社電)渥太華槍擊事件發生後﹐皇家騎警周四宣布提升總理的保安措施﹐無論他去往何處﹐都提供24小時全天候保護。騎警也說﹐槍手扎哈夫-比博(Michael Zahaf-Bibeau)﹐並不在他們的潛在高危旅客監控清單上。

國會議員稱﹐槍手闖入國會大樓時﹐哈珀在保守黨議員團的房間﹐與他們一起藏身數分鐘﹐無人護衛。騎警成員隨後趕到﹐才將他護送離開。

騎警總監保爾森(Bob Paulson)周四說﹐監控錄像顯示﹐槍手扎哈夫-比博步行快速進入國會山範圍﹐並騎劫汽車開到中座。

這些資料會幫助騎警確定﹐「我們現在需要採取的措施﹐來令國會範圍更加安全。」

另一方面﹐保爾森說﹐槍手扎哈夫-比博﹐並不在騎警列出的潛在高危旅客清單上。

他也說﹐沒有證據顯示﹐周一在魁省開車衝撞加軍士兵的魯洛( Martin Couture Rouleau)﹐與扎哈夫-比博有任何關係。

保爾森說﹐騎警目前在和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合作﹐重新評估有93名懷疑激進分子的清單﹐以安排監控或蒐集證據﹐最終實施逮捕。這些人被認定有「最大風險」。

他說﹕「我們今日未有逮捕任何人﹐近期也沒有逮捕意圖。隨證據蒐集和個案成立﹐我們會實施逮捕。」

國會眾議院議長希爾(Andrew Scheer)周四下令﹐對國會山的保安措施進行全面檢討。

他說﹐國會保安制度和程序將接受核查﹐確認任何需提升之處。

國會大廈於周四對訪客關閉﹐參觀活動被取消。

更多要聞一
佔旺者獲法援 今挑戰禁令
【明報專訊】的士及小巴團體針對佔領旺角行動,本周一獲高院批出臨時禁制令,有關聆訊今日再在高院進行,以決定是否延續禁令。參與佔領旺角行動多日的... 詳情
董建華:梁振英毋須下台
全國政協副主席兼香港前行政長官董建華,周五在佔領行動展開後首次會見傳媒。他認為,理解認同同學訴求,惟返回理性務實才有出路,稱不能因追求民主毀... 詳情
回應落台呼聲 梁振英:睡得很好
香港特首梁振英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表示港人至今尚未完全理解《基本法》,是他的一個遺憾。 他批評港人不明白北京為何要參與香港政改、不明白... 詳情
政務司長辦公室發言人回應今早懷疑有人圍堵司長官邸一事稱,當時獲知有一批年輕人曾到場聚集,歷時少於半小時。 發言人稱,不清楚有關年輕人是... 詳情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香港佔領行動中有過千名參與者,一年多前曾經到挪威奧斯陸,接受各國人權分子的特別培訓。 報道指,剛過去星期一至三舉行的... 詳情
相關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