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區市長料親自由黨居多
明日投票後 理念相同省市執政團隊將浮現

[2014.10.26] 發表
一批女義工為鄒至蕙站台。(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如果民意調查的預測準確,大多區市民於明天市選塵埃落定,周二醒來時將會獲悉大多區內的當選市長,差不多都是支持自由黨理念的市長。

在安省自由黨今年春天出人意料地贏得多數政府之後﹐預料大多區內支持自由黨的市長將會佔到明顯多數,假若如此,省和市之間可以有更加高質的對話,在基建和公交事務上,可以有更充分的合作。

在多市西面的城市,皮爾區內的密西沙加﹐無論克龍比﹐或者馬奧尼勝出﹐他們都是自由黨人﹐根基相當深厚,二人都曾是自由黨國會議員。至於賓頓市﹐現任市長芬奈爾是一名保守黨人﹐但她身受違規花費問題纏繞﹐名望明顯下跌﹐連任機會不大。而大熱候選人謝菲(Linda Jeffrey)則曾經是韋恩內閣的成員。

此外﹐萬錦、旺市、烈治文山和奧克維爾4個城市的市長都是自由黨人﹐分別是﹕薛家平(Frank Scarpitti)、貝維拉夸(Maurizio Bevilacqua)、巴羅(Dave Barrow)和伯頓(Rob Burton)。

前安省財政廳長、現今仍是黨內舉足輕重人物的索巴拉(Greg Sorbora)便說,一旦如是密市和賓頓便可和安省有更緊密和堅穩的合作關係。

莊德利與韋恩關係不錯

雖說多倫多可能是一個例外。如果民調可信﹐那麼莊德利將出任多倫多市長。而他卻曾經是安省保守黨的領導人。不過﹐圈內人士聲稱﹐莊和省長韋恩有相當不錯的關係。這可從莊獲得多位安省內閣廳長站台助選便可見一班。

多市3市長候選人最後衝刺

另外,昨天是安省市選的最後一個周末。3位主要候選人爭分奪秒﹐大力衝刺。支持多倫多市長候選人鄒至蕙的一大批女性義工﹐昨天在中區唐人街她家附近一處地方出發﹐發起最後一輪攻勢。

雖然近期民意調查的支持率始終在低位徘徊﹐但這並沒有影響鄒至蕙和現場的女義工們。她們意氣風發﹐情緒高昂﹐表示會在整個周末﹐和鄒至蕙一起﹐來到多倫多大街小巷﹐派發傳單﹐將鄒的理念帶給人們。

鄒至蕙表示﹐讓一個保守黨人代替另一個保守黨人擔任多倫多市長﹐沒有道理。「現在是時候﹐多倫多選出一位進步的市長」。

現場的女性義工表示﹐鄒在過去漫長的從政生涯中﹐已經顯示自己是一個關心大眾、聰明能幹、堅強有力、待人真誠的政客。她也關心所有女性的問題﹐從單親家庭﹐到社區貧困和廉租屋﹐都有設想和對策。如果她當選﹐將會給全市女性帶來福祉。

與此同時﹐其他2位主要候選人也是忙碌非常。莊德利為自己的競選的最後一個周末安排了一個「任務」﹐在72小時內﹐走訪44個選區。他昨天步履快速地拍門﹐和市民交談。這72小時到今天晚上結束。

道格福特昨天是到各選區和市民見面。福特兄弟曾經為司機「爭路」﹐而且他們倆在華人社區中頗受歡迎。道格福特自然清楚這2點。因此他的競選招數﹐多在十字路口和司機打招呼。此外﹐昨天他走訪的選區﹐從北約克到士嘉堡﹐都是華裔市民聚居的地方。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