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麥考蓮站台打氣 克龍比激動熱淚盈眶

[2014.10.26] 發表
麥考蓮呼籲市民積極投票﹐參與政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在10月上旬宣布支持克龍比(Bonnie Crombie)登上密西沙加市長寶座之後﹐即將退休的老市長麥考蓮昨天來到克龍比的競選總部﹐進一步為她打氣。

克龍比激動到熱淚盈眶。

她的競選總部設在密市馬維斯路夾巴爾馬薩普(Burnhamthorpe)路區域。麥考蓮在克龍比支持者的包圍中致詞。她表示﹐做出支持克氏這個決定﹐並非容易﹐而是經過一番思考的。

她說﹐密西沙加目前已經是加拿大其中一個出色城市。未來的市長要把這個勢頭保持下去。她讀了克龍比的政綱﹐認為這個正是密市未來所需要的。她之前曾經說﹐克龍比「年輕﹐有遠大理想﹐工作勤奮。她有一些新的想法。我希望這些想法成真」。

笑得合不攏嘴的克龍比之後表示﹐非常感謝麥考蓮對她的信心。密市經過36年才有了再次選舉一個市長的機會。希望可將密市帶入一個新時代。

擔任密市市長36年的麥考蓮﹐退役之際﹐威望達到一言九鼎的地步。在這之前﹐2位主要市長候選人馬奧尼(Steve Mahoney)和克龍比的支持率相差無幾﹐以馬奧尼略為領先。但是﹐當克氏陣營於10月12日公開了麥考蓮的支持視頻之後﹐情況發生重大變化。克氏以56%的支持率﹐拋離了馬奧尼的31%。

麥考蓮表態 克龍比支持率超前

可以想象﹐密市不少選民仍對老市長充分信任。既然她信得過﹐他們也就願意支持。

麥考蓮的表態﹐對密市是個震動。因為早在競選開跑之前﹐麥考蓮就曾經表示﹐她將持中立立場。其實﹐她和這2位主要候選人都相熟。因為這兩個人都當過密市議員﹐之後又當國會議員。

據稱﹐事件令馬奧尼的太太受傷最重。因為身為皮爾區區域議員﹐她是麥考蓮在密市議會中的主要同盟者﹐兩人私人關係也很好。

麥考蓮的表態支持﹐甚至對克龍比也是一大驚訝。她表示﹐事情發生在華人社區為她組織的籌款晚會上。

晚會也邀請了麥考蓮參加。麥考蓮致詞時說到婦女參政﹐然後就表態支持了她。

不過﹐經過表態風波﹐2位主要候選人日前已經表示﹐他們將和平競爭﹐走到終點。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