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軌道」士嘉堡9車站 李振光:未必都會建成

[2014.10.26] 發表
鍾洪思
李振光

【明報專訊】士嘉堡現有的舊輕鐵(RT)線在艾斯美路有一站。這個車站位於馬路水平以下。如果道格福特當選﹐士嘉堡地鐵線開建﹐這個站在十多年後就將消失﹔但如果莊德利當市長﹐實施「聰明軌道」﹐情況就會不一樣。但迄今「聰明軌道」的實施情況還不明確。

「聰明軌道」計劃在東部有9個車站﹐它們是﹕Milliken站(在士刁路上)、芬治街站、愛靜閣站(在雪柏路上)、艾斯美路站、羅倫斯東路站、堅尼地站(在堅尼地地鐵站內)、士嘉堡站(在聖卡拉街上)。

這些車站﹐有的就設在GO火車站內﹐有的是RT線的站。

其他2位候選人仍在攻擊「聰明軌道」。道格福特稱﹐這公交計劃根本不合理﹐將會「摧毀這個城市」。鄒至蕙則指﹐「這不過是畫在餐廳紙巾上的白日夢而已」。

競選連任多倫多市議員的李振光較早前已表態支持莊德利。他也支持這個「聰明軌道」﹐不過他表示﹐設想中的士嘉堡這9個車站﹐未必都會建成。

李振光認為﹐到目前為止﹐莊還不過是有個想法﹐而「這是對未來展開想象的一部分」。

他說﹐當省府對GO火車軌道實施電動化之後﹐那時市府必須對上述設想中的車站進行可行性研究。

由於莊德利設想要用車站周圍可能增加的物業價值作抵押﹐因此需要評估車站附近房地產的發展潛力。如果潛力不足﹐那又為什麼建一個車站呢。

萬錦區域議員鍾洪思(Jim Jones)也頗看好「聰明軌道」﹐認為士嘉堡可以從中獲益不少﹐沿線的舊廠區和大樓﹐在30、40年中得到翻新重建﹐成為新一條央街。他希望萬錦可以在「聰明軌道」中增加6個車站。

此外﹐李振光希望﹐「聰明軌道」最好成為大多區各交通樞紐之間的快速連接﹐因此不需要設太多車站。因為如果車站太多﹐整個系統的速度就要被拖慢了。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