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11月初訪加增合作

[2014.10.28] 發表

(渥太華27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說﹐法國總統奧朗德(Francois Hollande)11月2日到4日到加拿大﹐進行首次國事訪問﹐並在國會演說。

哈珀辦公室說﹐奧朗德還會探訪卡加利和斑芙(Banff)﹐那是法國總統首次正式訪問加拿大西部。

法國大使館說﹐奧朗德也會訪問滿地可和魁北克市。上次法國總統到加拿大﹐進行正式國事訪問﹐是密特朗(Francois Mitterrand)1987年之旅。此外﹐法國總統薩爾科齊(Nicholas Sarkozy)2008年來訪﹐在加拿大出席歐盟-加拿大峰會。

總理辦公室說﹐奧朗德訪問加拿大﹐與數名內閣部長、大型商貿學術代表團同行。

法國總統來訪﹐重點是加緊合作﹐包括國際保安?威脅、貿易和經濟發展、創新、加深民間聯繫等。

法國是加拿大第八大商業伙伴﹐2013年雙邊商貿額合計超過85億元。

哈珀在聲明中說﹕「加拿大和法國有密切歷史聯繫﹐堅實和逐漸擴展的雙邊關係﹐對民主?自由和公義的信念堅定不移,因此﹐我們很榮幸﹐邀請密友和盟友法國總統奧朗德﹐對我們的民主堡壘講話﹐亦即加拿大國會。」

更多加國新聞
兇器與林俊脊骨傷痕琣X
【明報專訊】華裔學生林俊肢解案審訊周一踏入第五周﹐1名法國證人透過錄像作證﹐指被告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 詳情
滿市北京航班開通有望
(上海27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長庫亞爾(Philippe Couillard)周一暗示﹐滿地可直航北京班機可望明年投入服務。 庫亞爾與... 詳情
血液驗前列腺癌不準確 專家喊停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家專責小組說﹐篩查前列腺癌的一種血液檢驗應該取消﹐因為它弊多於利。 加拿大預防醫療護理專責小組(Canadian ... 詳情
名嘴向CBC索賠5500萬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前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名嘴戈邁斯(Jian Ghomeshi)的代表律師周一果然提出訴訟案﹐指控廣播公司泄密、故... 詳情
疫區返國醫護須隔離  衛生廳長抨措施不科學
(多倫多27日加新社電)安省衛生廳長賀施金醫生(Dr. Eric Hoskins)不贊成強制伊波拉檢疫措施﹐他周一說﹐醫護人員從伊波拉疫區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