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購假玻尿酸 自助隆鼻變泥膠

[2014.10.30] 發表

【明報專訊】「現在發現鼻子很奇怪,用手指捏一捏鼻頭時,其鼻樑就變得腫大,像是泥土一樣可以捏變形,其他部位都出現初期併發症狀。」來自廣東清遠的小菲(圖)今年27歲,4年前因為貪靚貪平,開始網購玻尿酸自行注射,其後再透過朋友找醫生替她注射,日前才知買的原來是假貨,現正於醫院接受治療。

從小就是塌鼻子的小菲表示,2010年在淘寶網店網購玻尿酸,看到網上評論不錯,又較外面便宜,就買來試試。她按說明書指示自行注射,事後沒有任何不妥,更覺得鼻子堅挺了。2012年,她再次網購2支玻尿酸,並請朋友介紹的醫生替她於臉上太陽穴、蘋果肌和下巴注射。

自覺變得愈來愈漂亮的小菲嘗到甜頭後,2013年再次在微信購買玻尿酸,再讓醫生對其注射。但至去年年底,小菲接到公安局來電,說拘捕了1名賣假冒「玻尿酸」的男子,從他的聯絡人名單上找到她。

至今年8月,小菲下巴左側腫出一塊,她更可以觸摸到鼻內的材料,覺得鼻子變得軟軟的,像泥膠一樣,可捏出不同形狀,太陽曬久了鼻子更會發紅。

她找幫她注射的醫生檢查,醫生用針刺破下巴腫塊,流出血白色液體,說可能是一種叫奧美定的有害物質。

昨日上午,經醫生初步檢查確定,小菲鼻內的不是玻尿酸,而是已被禁止使用的奧美定,需及時取出,避免引發併發症,醫生稍後會替她進行手術。

更多中國新聞
狂漢闖入屋亂刀斬死9歲童
【明報專訊】廣東省江門市恩平市聖堂鎮三山村委會雙村村民小組,前日上午發生一宗命案,年僅9歲的男童伊豪(圖),在家遭活活砍死,而兇手竟是鄰... 詳情
【明報專訊】北大市場與媒介研究中心發布了全國首份《屌絲生存現狀報告》,報告顯示:屌絲平均薪酬2917.7元,半數每周都加班。 72.3%的屌... 詳情
村民「糞療法」治癌症
湖南省湘潭縣中路鋪鎮金石村村民用牛羊糞便磨粉泡水喝,稱「可治療癌症」。目前,金石村接近20餘戶村民在使用「糞療法」來預防和治療癌症等疾病,村...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省射洪縣3名小學女生,前日突然逃學。校方向當地汽車站查詢得知,3人當天上午搭長途巴士去了184公里外的省城成都市。其中一名女... 詳情
【明報專訊】江西省上饒市婺源縣太白中學一名男教師,被「踢爆」給多名女學生看色情片,並借勢猥褻女生。涉事男教師目前已經被當地警方刑事拘留。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