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達拿驚險晉16強

[2014.10.30] 發表
費達拿昨日苦戰3盤擊敗查迪,順利晉級16強。(美聯社)
蘭安歷

瑞士球王費達拿29日晚首次亮相貝爾西體育館就險些重蹈今年羅馬大師賽的覆轍,他打滿三局、經歷兩次搶七才戰勝法國選手查迪,令賽程最緊張的巴黎大師賽第三個比賽日看起來跌宕起伏。

已經33歲、育有兩對雙胞胎的費達拿目前世界排名第二,面對排名低自己28位的27歲對手,這名17個大滿貫冠軍得主首個發球局就沒能保住,並很快以2:5落後,但費達拿連續挽救四個的盤點,成功將比賽拖入搶七。

第二盤中,他又浪費兩個賽點,並讓對手在搶七中勝出;而第三盤則進入費球王的舒適範圍,他第三局早早破發,第10局更連轟兩個Ace球,最終以7:5 (5)、6:7(5)、6:4取勝。

「我想到了這會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查迪以前就很難對付,」費達拿在賽後採訪中說。今年5月份的羅馬大師賽上,正是查迪在第二輪比賽中以2:1淘汰費達拿,爆出了4號種子首戰出局的冷門。

「我第一盤原本可能輸掉,而第二盤原本可以取勝,但比賽都朝相反方向走了,」費達拿說,「我想,這場比賽拖得愈長,我就愈能進入狀態,為自己創造更多機會。」

第三輪比賽中,上周末剛拿到他第六座巴塞爾冠軍獎盃的費達拿將對陣資格賽晉級選手、年僅20歲的法國人普伊萊,後者目前只排到世界第176位。

對於志在重返世界第一寶座的費達拿來說,巴黎大師賽的意義在於最高可達1000分的賽事積分。他目前的ATP積分比佐高域少2230分,而決定倫敦總決賽簽位的年度積分則只比後者少490分。

29日比賽的一個插曲是,7號種子加拿大球手蘭安歷對陣美國選手索科時,因為不肯用沒坐墊的馬桶,讓對手在場上足足等了他8分鐘。不過這名加拿大人最終還是以2:1勝出,保住了他入圍總決賽的一線希望。

另外於當日晉級第三輪的重量級選手還有西班牙老將費拿、美網亞軍錦織圭,東道主名將祖桑加和蒙菲斯,以及3號種子華連卡。其中華連卡以2:0淘汰年僅21歲的奧地利球手蒂姆,後者是目前世界排名前50中最年輕的選手。

更多體育
梅利須差一勝晉年終賽
年度積分暫列第五的英國頭號男子網球選手梅利(圖),29日下午在他的巴黎大師賽首場對陣中直落兩盤擊敗法國選手班納圖,距離鎖定一個ATP年終總決... 詳情
阿蘇助碧基破網 巴塞捧盃
巴塞隆拿在加泰隆尼亞盃以互射12碼階段擊敗愛斯賓奴,其中正選上陣的蘇亞雷斯交出一記靚助攻,讓碧基首開紀錄。 歷史悠久的加泰隆尼亞盃在西... 詳情
皇馬作客4:1擊敗哥尼拿
周三西班牙盃第4圈首回合,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作客丙組仔哥尼拿,憑守將華拉尼(圖中)梅開二度,加上查維亞靴南迪斯和馬些路各入一球,大勝4﹕1。... 詳情
熱火力克巫師獲首勝
邁亞密熱火昨日主場迎來揭幕戰,以107﹕95力克華盛頓巫師。 新「三巨頭」呼之欲出,基斯波殊拿下26分及15個籃板,高爾射入23分,韋... 詳情
巨人5年第3度封王
三藩市巨人投手賓加拿(圖右)昨日在世界系列賽第7戰的第5局上陣為球隊守住優勢,助球隊以3﹕2擊敗堪薩斯城皇家隊,取得球隊在近5年的第3次冠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