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黨連環爆竊街市 6人落網
涉案10宗 有黑底 稱貪玩

[2014.11.01] 發表
隆亨h街市內的閉路電視拍下童黨潛入菜檔爆竊,在場互擲番茄玩耍,警方憑片段鎖定涉案6名少年的身分,將各人全部拘捕。

【明報專訊】近期沙田區多個街市發生連環爆竊案,範圍遍及新翠h、秦石h、大圍及隆亨h街市,竊賊趁凌晨潛入街市,覷準未有妥善鎖好貨品的商戶下手,偷取食物及雜貨後逃去。警方根據街市閉路電視影片追緝區內6名涉案少年,探員前日於多個目標地點拘捕6名13至16歲少年,起回部分贓物。警方相信該童黨最少與近期區內10宗街市爆竊案有關。

消息稱,被捕少年13至16歲,其中3人仍在學,另3人則輟學及無業,常結伴在沙田區流連,是區內出名的「小霸王」,且均有黑社會背景,犯案纍纍,亦曾經被捕,今次分別涉嫌爆竊、企圖爆竊及盜竊被捕扣查。

遍及4街市 凌晨潛入偷食物雜貨

近期沙田區街市接連有商戶遭爆竊,包括新翠h、秦石h、隆亨h及大圍街巿等。消息稱,前日清晨,有商戶返回隆亨h街市時發現遭爆竊,當中包括報紙檔、印尼食品檔及菜檔等4個商戶,失去蔬果、即食麵、運動鞋、擴音器及鎖匙等貨物,總值約1400元。

天眼攝掟番茄偷蔬菜

據悉,童黨犯案時曾到現場視察環境,知道菜檔設有閉路電視,犯案時刻意避開,卻不察公眾地方亦有「天眼」,結果被拍到在場掟番茄及偷走蔬菜。警員憑閉路電視片段鎖定6名少年,前日下午於沙田區不同地點將各人拘捕,並起回部分贓物。探員深入調查後,相信連同前日4宗案件,該童黨由上月初起,另涉及6宗街市爆竊案。消息稱,涉案少年報稱因貪玩犯案,所偷物品作「自用」,並非出售圖利。

昨午記者到隆亨h街市了解,遇竊報紙檔女東主說,檔口的飲品擺放在一個木櫃內,收工時只用帆布遮掩及綁上鐵鏈,不會收入店內,前日開工時發現櫃頂遭撬開,損失約值90元的飲品。報檔對面的印尼食品檔亦遇竊,店東指關門後,店外貨架會用帆布及繩索綑綁,但案中被偷去一箱約90元的即食麵,兩檔東主都希望街市保安員加強巡邏。

大圍區議員董健莉說,已就事件與警方及街市管理人員溝通,希望能加強巡邏,並且在街市張貼通告呼籲商販加強保安。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報》今年3月報道一少年庭的案件時,披露少年犯及其母親的身分。時任《新報》總編輯葉德輝早前承認「就少年法庭的任何法律程序發表一...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仔警署報案室本周二有少年攜同炸藥到訪,企圖引爆,被警員及時制止。少年被控企圖導致爆炸罪昨提堂,毋須答辯。法庭先索取其精神科報... 詳情
【明報專訊】曾是玄學風水師楊天命客人的商人,去年到楊辦公室縱火被判囚,今年甫出獄,再向楊發送懷疑帶恐嚇性質的信件,令本身患創傷後遺症的楊感到... 詳情
逾八成一級節能電器將降級
【明報專訊】機電工程署將於明年11月起,收緊冷氣機、雪櫃及洗衣機3款電器的能源效益標籤評級標準,將最高「一級」標準的節能水平增加30%。署方... 詳情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爭取政府撥出九龍塘前李惠利校舍南面用地多年,昨日終獲喜訊,教育局向浸大表示,決定將南面用地當中約1.18萬平方呎土地增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