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艾嘉中大演講 發放正能量

[2014.11.01] 發表
張艾嘉與中大校長沈祖堯一同進場。(攝影/記者﹕梁榮達)
張艾嘉以「失敗是成功的牛奶」作演講主題。(攝影/記者﹕梁榮達)
講座上播出林青霞(圖)、林鳳嬌年輕時的照片。
林鳳嬌

【明報專訊】昨日張艾嘉到中大擔任主題為「失敗是成功的牛奶」主講,與中大校長沈祖堯一同進場。講座上有播出短片,先有林青霞、林鳳嬌及甄珍的年輕靚樣,以及張艾嘉最前期的電影作品,對手分別有許冠傑及黃錦燊等,當播出打鬥場面時,引得全場發笑。

張艾嘉主要分享成功之路,笑指年多前已獲邀請,當時也不知要講什麼,想過唱歌給大家聽。張艾嘉說﹕「很多年輕人問我如何入行,很多人只見到我成功,失敗卻看不到。其實成功很簡單,就是將事情做好,總有成功、有失敗,最重要是享受當中過程,因為成功與失敗也美好。」

失敗挫折與牛奶

張艾嘉稱年輕時很受歡迎,眼大大又靚女,做什麼也充滿自信,結果入行才知失敗是什麼一回事。早年拍功夫片,只是主角與反派之間的大花瓶,之後選擇返台灣當歌手,又被彈不會唱歌,可謂遇上人生一大挫折,於是反思是否仍要留在娛樂圈,幸好仍然年輕,感覺不算是個失敗,只是一個挫折,與牛奶一樣還暖,可以吸收下來。

記者﹕梁榮達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父子檔上陣 石修叫陳宇琛大佬
【明報專訊】石修昨與陳宇琛(Sam)父子檔,跟龔慈恩、姜麗文等為微電影《珍惜》拍煞科戲。石修指戲中因患腦退化症, 跟兒子關係出現起伏。問他怕... 詳情
汪峰向章子怡愛的告白
【明報專訊】章子怡男友汪峰近日接受內地傳媒訪問,趁機向女友告白。他說﹕「我覺得最動人和最好的誓言,就是我會努力,萬一我可以一輩子都對你好,萬... 詳情
千嬅囝囝戴南瓜帽  克勤陪兩子扮卡通
【明報專訊】昨日是一年一度的萬聖節,中、港、台、韓藝人除了自己悉心打扮出外狂歡外,還會向自己的小朋友埋手,大玩卡通人物Cosplay,參與學... 詳情
徐子淇好媽媽代仔女吃糖
【明報專訊】李徐子淇昨晚出席香港紅十字會的籌款晚宴。昨日萬聖節,子淇透露早為3個孩子裝扮好,二女扮蝙蝠女、細仔扮蜘蛛俠,大女就扮現代版巫婆。... 詳情
官恩娜自嘲唔化妝似鬼
【明報專訊】官恩娜(Ella)昨晚現身銅鑼灣街頭出席萬聖節活動,面對5米高的巨人都處變不驚,反而做親民大使向圍觀的市民及遊客派糖兼合照。E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