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升 商品跌

[2014.11.01] 發表

美股升1.17%,加股升1.07%;多指領升界別是資訊科技、能源和醫療保健股,領跌界別是原材料和公用股;日本突然推出進一步寬鬆政策,在彭博通訊調查的32名經濟分析員中,只有3名預期變動,意外的消息,最易引發市場波動;事實上,今次事件也難料的,因日本央行的決定,只是以5比4的票數通過。

市場對日本消息的反應是買股票、買美元、沽商品,美匯指數升0.8%,石油跌(圖1),黃金跌,白銀跌。

日前欄上提到公用股的強勢,其實多指最強勢的界別是必需消費股(圖2);很多互惠基金的年結不是12月,而是10月,因此10月的收市價,對很多基金經理是十分重要;多指10個主要界別在10月結的全年表現,分別是:必需消費股升28%,資訊科技股升21.7%,工業股升20.9%,醫療保健股升17.49%,非必需消費股升16.16%,財務股升9.39%,公用股升8.72%,電訊股升4.97%,能源股升1.64%,原材料股跌8.57%;必需消費股的表現是最突出。

但以第四季開始後的表現而論,成績是有些改變:必需消費股升4.55%,非必需消費股升4.26%,電訊股升4.12%,醫療保健股升4.05%,公用股升1.57%,財務股升0.68%,工業股跌0.11%,能源股跌8.04%,原材料股跌11.55%。

第四季開始至今的加股投資者,是採取比較防守性策略,因此,電訊、必需消費股這兩個防衛界別,入了表現最佳界別的前4名。

知道這些界別表現有什麼用?基金多羊群,在接近埋數的10月和12月,買強、沽弱修飾櫥窗是影響走勢的一個因素。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