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百萬 落地月餘 Tesla電動車撞

[2014.11.11] 發表
車禍中,落地個多月的逾百萬元Tesla電動房車被夾於兩車之間,車身凹陷損牷C(衛永康攝)

【明報專訊】一輛價值逾百萬元、剛落地個多月的Tesla Model S電動房車,昨在九龍灣與一輛的士及一輛輕型貨車相撞,電動車被夾在兩車之間,兩邊車身凹陷損牷C事件共4人受輕傷。

車禍傷者包括電動房車的36歲男司機李駿文、的士51歲何姓男司機及兩名男女乘客,各人送院治理後均無大礙。

涉事Tesla Model S四門電動房車,製造商聲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須3.4秒,性能媲美傳統汽油跑車,若配以專用電線,一般家庭電源插座亦能為跑車充電,如用原廠公司提供的Supercharger充電站,一小時便可充滿電,足以行駛500多公里。資料顯示,昨撞猁犒q動車於今年9月以約102萬元購入,由一間推廣公司持有,該公司早年曾捲入一宗公帑詐騙案,公司創辦人之一李駿文為案中被告,最終被判無罪釋放。

攔腰撞的士 4人輕傷

昨午約1時50分,一輛載客的士沿海濱道二線南行,右轉駛入啟興道時,剛巧電動房車沿海濱道二線北行駛至,收掣不及攔腰撞向的士左邊車身,兩車同告失控衝上啟興道行人路,其間電動車左車身撞及停在路邊的客貨車,3車狀如「三文治」,各有不同程度損牷C

意外中的士被夾在電動車與石屎橋躉之間,車身向左傾側,司機及兩名乘客被困,需由消防員救出,連同電動車上的李駿文先後送院治理。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水坑頭村村民合資興建佛堂,近年打算逝世後將佛堂地皮轉贈村公所,令佛堂香火得以延續。村民日前入稟高院控告坑頭村村長郭錦祥,指他在... 詳情
林秀峰稱賣4億名畫填債
【明報專訊】琤芼行創辦人林炳炎之子林秀峰拖欠恆輝財務約380萬元,遭睍鰲ㄔ瘥}產呈請,案件經多番押後昨日提訊,雙方同意將案再押後兩周,但庭... 詳情
南丫海難兩船長加控罪
【明報專訊】兩年前國慶夜南丫島對開海面發生海難,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及「海泰號」的船長周志偉及黎細明,事後各被控41項控罪,包括39...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今日將交代西港島線最新工程進度及通車安排。消息人士稱,港鐵將於12月最後一個星期通車,預料最快可於12月28日(周日)行駛,... 詳情
貨車超重收告票  揭司機被通緝藏毒
【明報專訊】一宗貨車超重事件,揭出司機是通緝犯,且身藏冰毒。昨凌晨警方「隱形戰車」在西九龍走廊截查一輛貨車,證實載貨超重後向司機發告票,警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