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魔女趙雅芝「登六」無意大搞

[2014.11.11] 發表
趙雅芝快將踏入花甲年,她笑稱早已忘卻自己年齡。(攝影:梁迺楠)
《上海灘》中,周潤發演的許文強跟趙雅芝演的馮程程成為電視歷史中的經典情人。
趙雅芝在《刀神》跟劉松仁合作,其古裝造型相當脫俗。
趙雅芝於1973年參與首屆香港小姐得到殿軍。

【明報專訊】趙雅芝一向保養得宜,被視為「不老女神」,多年來憑其「美魔女」的靚靚外貌而大受廣告商歡迎。繼「大美人」林青霞後,本月15日趙雅芝即將正式「登六」踏入花甲之年,生活低調的她沒打算大事鋪張慶祝,更笑稱早已忘卻自己的真實年齡。

59歲保養得宜 醉心慈善

趙雅芝於1973年參選首屆「香港小姐選舉」,當時她只有19歲。多年來她一直駐顏有術,今年快將踏入60歲大關,在臉上亦沒有留下痕[,過往獲內地不同的頒獎禮頒發「世紀美人」、「最美古裝美女」、「非凡魅力」等美譽的獎項,絕對是「美魔女」的代表。外表保養得宜外,她一向醉心慈善工作,為《慧妍雅集》的公益活動出心又出力,內在、外在都散發美麗。

本月15日生辰跟家人食飯

昨日趙雅芝出席慈善活動,依舊明艷照人,大會特別送上蛋糕為她預祝本月15日生日,不少內地粉絲到場支持,更送上鮮花作為生日禮物,令她非常開心。她稱:「平時我不鼓勵粉絲買禮物,但她們買了又不能帶回內地,所以就收下。生日當日都是簡單跟朋友、家人食飯慶祝。(花甲年大事慶祝?)我已忘記自己什麼年齡,不會特別搞生日,普通食餐飯就足夠。」她的生日願望是心想事成,明天會更好。

不急飲新抱茶 順其自然

問到會否最希望飲新抱茶?她笑言一切順其自然,急不來。提到細仔黃愷傑銳意加入娛樂圈,她稱:「他很喜歡娛樂圈,身邊朋友的子女都陸陸續續加入娛樂圈發展,他修讀電影喜歡當演員演戲,希望有機會得到更多的經驗後,再往導演或幕後工作去做。我沒有為他搭路,順其自然發生,亦不會為他去談公司,後生仔有自己的主張。」

《上海灘》馮程程經典

趙雅芝參與港姐當年,雖然只得殿軍,但星途一直非常順利,參與不少電影、電視劇的演出;當中最為人熟悉是《上海灘》的馮程程、《楚留香》的蘇蓉蓉等,角色膾炙人口,令她吸納不少中、港、台三地的粉絲,大受歡迎。直至1984年,趙雅芝下嫁現任丈夫黃錦燊,加上約滿無走寣A便大大減少幕前的演出,主力照顧家庭跟三位兒子,只有在2003年跟今年參與拍攝香港劇集《西關大少》及合拍劇《風雲天地》。

記者:楊安莉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胡杏兒想Speed Dating識男仔
【明報專訊】胡杏兒前晚為好姊妹胡蓓蔚慶祝生日,壽星女以低胸示人,全場女士亦以粉紅色服裝做主題;到場的除了胡蓓蔚老公單立文外,還有好友胡定欣、... 詳情
鍾嘉欣不懂用計謀爭視后
【明報專訊】鍾嘉欣、周汶錡、林海峰及黃翠如昨日出席ESPRIT時裝店開幕,鍾嘉欣對於被指以結婚生仔退出為由要脅爭視后,她作出否認:「我完全沒... 詳情
李心潔難言與彭順一直到老
【明報專訊】李心潔跟彭順的婚姻,曾因李悅彤(Liddy)介入而亮起紅燈,經二人共同努力挽救已雨過天晴,李心潔亦已走出陰霾。日前李心潔為港視開... 詳情
Ella拉隊買篋
【明報專訊】S.H.E的Ella(陳嘉樺)昨傍晚跟助手一行四人在圓方出現,Ella便裝打扮,戴帽、穿寬鬆連身裙配穿窿牛仔褲,在行李箱專門店... 詳情
潘瑋柏曬爆頭疤痕
【明報專訊】潘瑋柏在上月底排練演唱會高空特技時,體力不支,頭撞鋼條致大量失血緊急送醫;由於傷勢嚴重,故取消演唱會。休息逾半個月,日前他已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