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收費銷罰單 3年1.4萬筆獲利600萬

[2014.11.11] 發表

【明報專訊】江蘇連雲港市民李智(化名)利用維修連雲港市公安局車管電腦系統的機會,黑進違規紀錄區,對外收費幫人註銷罰單,3年內竟註銷1.4萬多筆,日前被依破壞電腦資訊系統罪提起公訴。

江蘇地方媒體報道,李智只有20幾歲,因為負責電腦維修工作,經常進出連雲港市公安局的車管所。有一回相熟的汽車銷售店老闆娘跟他開玩笑說,能否趁機把違規紀錄銷除。李智試了一下,沒有警員的工作號跟密碼,不太容易辦到。

不過,因為經常要進車管所去進行電腦維護,李智發現,只要他進到警方辦公室,坐在電腦前,直接進入系統註銷某些紀錄,也並不難。於是就幫老闆娘銷掉一次違規。

此事被該汽車公司的老闆知道,大喜過望,立刻跟李智打商量,日後比照辦理,只要銷掉罰單,這老闆就給李智一筆錢。李智就在電腦埵w裝了一個程式,從此可以遠端操控車管所的電腦,想銷什麼就銷什麼。

汽車店的老闆從此做起生意,到處宣傳可以低價幫人註銷違規紀錄。

消息傳開後,在連雲港地區生意愈做愈大,還傳出「消違章,找黃牛,公安領導不用求」的順口溜。

今年1月21日,連雲港市灌雲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一名警員在處理違規紀錄,驚異地發現,一輛被扣轎車的數十條交通違規紀錄連同1萬多元(人民幣,下同)的罰款資訊,不知何時從市級公安交管綜合平台違章系統內消失了。

這名警員百思不得其解,經查,車主並無繳款記錄,於是再到江蘇省違章平台查詢,違規紀錄又赫然在列。

警方指派專責的電腦警察處理,多方調查,鎖定有「內鬼」,再循電腦程式追查,終於找到李智駭進系統的證據,經統計,短短3年內,李智已替幾千名車主,銷掉1.4萬多條違規紀錄。

對違規車主而言,李智這一伙人的收費還算便宜,價格只要罰單的八成,汽車店老闆抽一成,其餘歸李智所有。伴隨罰單的扣分紀錄,不再另外收費,車主等於只繳罰款的80%,就連違規分數都不用扣,十分划算。

警方將李智移送後,連雲港市檢察院將他提起公訴,起訴書載明,李智銷掉的罰單總值1千多萬人民幣,而他的不法獲利則有600萬元以上。

更多中國新聞
逆襲到進擊 藍綠輪迴決戰3招
【明報專訊】從許多[象與社會氛圍來看,再過兩周就是要投票的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幾乎已是在一種「必敗」的狀態下,哀傷而無奈地,等茈褶N翻牌般的審... 詳情
柯文哲競選經費破億 不再接受捐款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10日公布競選經費,截至10月底已獲得8900多萬元(新台幣?下同)捐款,預估到11月中旬將破億元。柯文哲辦公室表... 詳情
黑函攻自己人 屏東藍黨部主任聲押
國民黨籍屏東縣議員林郁虹10月間遭黑函影射與民進黨屏東縣長候選人潘孟安有染,屏東地檢署經連日蒐證訪查,10日搜索國民黨屏東縣黨部,市黨部主任... 詳情
【明報專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夫人曾馨瑩的第三胎,今(11)日上午在台北馬偕醫院出生。看得出來郭台銘心情很好,他感性寫下感恩的心情,也很... 詳情
研發手機快速開關技術 嘉義學者喜獲台韓專利
【明報專訊】嘉義中正大學資工系副教授羅習五(圖)研發「快速開關機」技術,不僅提升手機開機效能,還可節省電量,已取得台、韓專利。 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