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文鎮屋建築活動減慢
加10月新屋動工跌7% 遜預期

[2014.11.11] 發表
按揭及房屋公司表示,過去6個月的平均新屋動工量,多戶式住宅由之前1個月的197,763間,下跌至10月份的195,707間。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10月份新屋動工年率僅得183,604間,較9月份下跌6.97%,亦較分析員普遍預期的20萬間遜色;引致新屋動工量下跌的主要原因,與多戶式住宅動工量下跌有關。

加國9月份錄得新屋動工年率197,355間。

加國物業市場於金融海嘯時表現強勁,且樓價不斷上升,已引致聯邦政府推出多輪措施收緊按揭規定,壓抑樓市不致過熱,及防止出現類似美國的泡沫情G。

今年初經過嚴寒天氣後,加國建築活動持續活躍,故引致市場普遍預期10月份新屋動工量會繼續上升。

開始回復正常供求水平

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Robert Kavcic指市場大多關注樓價不斷上升的趨勢,但很少關注供應過多的問題,最新10月份新屋動工數據,似乎反映樓市開始回復正常供求水平。

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表示,10月份多戶式住宅(柏文及鎮屋)的新屋動工量下跌接近14%,至年率98,673間,9月份為114,539間;而獨立屋及平房的新屋動工量則上升5.6%,至年率66,010間,9月份為62,514間。

按揭及房屋公司表示,過去6個月的平均值,多戶式住宅由之前1個月的197,763間,下跌至10月份的195,707間。

柏文新屋動工量料持續下跌

按揭及房屋公司首席經濟分析員Bob Dugan表示,預期未來數月,柏文的新屋動工量會繼續下跌。

該公司指出,10月份5個主要省份的市區新屋動工量均錄得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是卑詩省,下跌15.6%,該省的市郊新屋動工量亦下跌6.8%。

道明證券高級加國宏觀策略員Mazen Issa表示,雖然未有[象顯示加拿大中央銀行會在短期內加息,但若果一旦加息,將會對樓市構成影響,故預期加國新屋動工量於短期內不會錄得上升,或甚至到明年底時,樓市會持續冷卻。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加州快餐店集團Habit Restaurants宣布上市詳情,計劃發售500萬股份,招股價每股介乎14至16美元,集資8,0... 詳情
蘇富比虧損收窄7.97%
【明報專訊】蘇富比(代號BID)表示,由於削減成本及獲得稅務收益,抵消收入下跌,令第三季度虧損收窄7.97%。 蘇富比第三季度錄得虧損... 詳情
Toll Brothers   末季收入增29%
【明報專訊】美國地產發展商Toll Brothers(代號TOL)表示,受惠美國西岸物業需求強勁,第四季度收入增長29%。 Toll ... 詳情
科技股升
美股升0.31%,加股升0.13%;多指領升界別是資訊科技、醫療保健和必需消費股,領跌界別是原材料、能源股;金礦股和能源股在上周後期急劇反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