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選舉結果公布 波羅申科坐擁第一大黨

[2014.11.11] 發表

【綜合報道】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周一深夜公布第八屆議會選舉的正式結果。擁戴總統波羅申科(Petro Poroshenko)的政黨波羅申科聯盟成為議會第一大黨。

烏克蘭總理亞採紐克(Arseniy Yatsenyuk)領導的人民陣線在政黨席位的爭奪中以22.14%的得票率位居榜首,贏得64個議席,波羅申科聯盟以得票率21.81%的微弱劣勢屈居第二,贏得63個議席。但波羅申科聯盟在單席位選區舉薦的候選人多數獲得勝利,其議會席位總計達到132個。人民陣線總共奪得82個議席。

跨過得票率5%門檻得以進入議會的政黨還有自助聯盟(33席)、反對派聯盟(29席)、激進黨(22席)和祖國黨(19席)。

烏克蘭議會共有450個席位。按照選舉法,一半席位由進入議會的政黨按得票比例分配,另一半席位在225個單席位選區產生。

受東部局勢動蕩等因素影響,有27個選區未能進行選舉,因此單席位選區只能產生198位議員,新議會將實有423位議員。

由於第38和第63選區對選舉結果發生爭議,法院裁決涉案的兩個投票站需要重新計票,因此烏中選委只公布了單席位選區產生的196位議員的名單。

誰是最後兩名當選議員將在15天內重新計票後公布。

烏克蘭第8屆議會選舉於10月26日舉行。選舉法規定,選舉正式結果應在選後15天內,即不遲於周一公布。由於計票工作繁重和發生爭議,在周二到來前幾分鐘,烏中選委才在法律規定的時間內公布結果。

更多國際要聞
中鐵建投高鐵遭撤標 疑涉墨國內公司利益輸送
【綜合報道】墨西哥高鐵項目撤標事件再有新進展,有當地著名記者公布偵查報道,指出總統培尼亞涉嫌獲中標財團其中一間企業贈送一幢700萬美元豪宅,... 詳情
民怨沸騰仍訪華惹抨擊
任內厲行經濟改革贏得讚譽的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在地方官涉嫌謀害43名師範學生導致民怨沸騰,但周日仍然撇下國內怒潮如期訪問亞洲六日,進一步招惹抨... 詳情
領導投標財團的中鐵建表示,今次投標由始至終都遵守墨西哥政府的公開招標程序和要求,投標內容也符合墨方標書規定,對於墨方強行取消中標,「必要時將... 詳情
墨示威持續 示威者堵塞機場
【綜合報道】墨西哥43名示威學生遭黑幫處決燒屍引發的示威持續,在阿卡普爾科,數以千計示威者周一堵塞機場抗議,更叫外訪的總統培尼亞滾蛋。 ... 詳情
「白宮」鋪滿雲石 隨時變七彩
捲入利益輸送爭議的豪宅La Palma位於墨西哥城西部的高尚住宅區洛馬斯德查普爾特佩克(Lomas de Chapultepec),鄰近總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