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呆滯抑制通脹 明年10月前料不加息

[2014.11.15] 發表

有經濟專家認為﹐當加拿大中央銀行終於把利息向上調時﹐在加拿大3個熾熱的地產市場之中﹐溫和的調整將會出現在多倫多及溫哥華兩地﹐但卡加利則可免受到影響。

滿地可銀行利時證券(BMO Nesbitt Burns)的高級經濟分析員Sal Guatieri在北美經濟展望的報告中也稍為談及地產市場調整時的可能出現的跌幅﹐認為如果加息兩厘的話﹐多倫多的平房的房價需要回落11%(見另稿)。

近百萬人當兼職 反映經濟呆滯

他在報告中指出﹐雖然本國的經濟進一步改善﹐而且通脹上升﹐但加拿大中央銀行不打算即刻加息。央行指有近100萬人非情願的當兼職﹐反映出經濟呆滯﹐將會抑制通脹。

他預期在2015年10月之前﹐央行不會加息。

根據紀錄﹐加拿大銀行是於2010年9月把主要利息由0.75%上調至1%﹐而這個息口一直維持至今。

這名經濟分析員稱﹐目前本國的地產市場中﹐多倫多?溫哥華及卡加利仍然火紅﹐不過﹐其他地區已告穩定下來﹐又或者減弱﹐當中較為明顯的是大西洋諸省及魁北克省。

這3個城市的地產則繼續興旺。在移民及80後的強勁需求刺激之下﹐市道遠比對上1年的情況暢旺。

房價增長比收入快 住房負擔受壓

他表示﹐房價的升幅比家庭收入的增長為快﹐令到住房負擔能力進一步受到壓力。因此﹐目前預期當息口最終上升時﹐多倫多?溫哥華及卡加利的地產市場將會降溫。

更多地產新頁
藝術家聚居地 可帶動社區升值
對於置業預算有限的人來說﹐如果不能在好地區物色理想的房子﹐或許可以退而求次﹐考慮一下有發展前景的社區。 加拿大人置業很注重位置﹐因為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