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寄宿家庭要查家宅 收2學生月入$1800

[2014.11.16] 發表

由於烈治文山的Richmond Green中學接收國際簽證學生﹐附近的民居可以申請作為寄宿家庭﹐而租金會是穩定的收入來源。

地產經紀吳坤輝說﹐如果區內有住戶想提供國際學生寄宿服務﹐可以與學校聯絡﹐若然符合資格﹐便能夠與學校掛u﹐獲安排接收學生寄宿。

約克區教育局會為國際學生提供寄宿服務的介紹﹐但對寄宿家庭的條件要求嚴謹﹐需要通過居住環境的檢查及家庭成員的背景審查。事實上﹐約克區教育局在向國際學生推介寄宿服務方面﹐也強調了這些家庭通過了安全審查。

篩選過程包括詳細的查訪﹐以決定申請家庭在房子設計上是否適合接待國際學生。

檢查範圍包括一般的生活空間﹐當中計有睡房?浴室及洗衣設備﹐地點也要接近學校。

此外﹐申請的家庭內所有年滿18歲的成員必須通過約克區警隊的背景審查﹐確保沒有任何的刑事紀錄﹐以能為這些年輕學生提供安全的生活環境。這些家庭至多只能接收2名學生﹐每天供應3餐﹐並且家庭成員需操英語。這樣可讓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學習到英語。

與此同時﹐寄宿家庭也要同意接受教育局監察及定期查訪。這些措施是要確保學生及寄宿家庭能夠彼此適應。

吳坤輝表示﹐目前寄宿學生的每月租金約為900元。換言之﹐每月應可以獲得約1,800元的收入。他補充稱﹐其實租金可以視乎房間的大小而調整﹐甚至可增加至1,300元。

他指出﹐戶主也可以不通過學校介紹﹐改而與一些移民公司合作﹐或者自行刊登廣告找國際學生租客,一家可以接受4至5名學生。

Richmond Green高中小檔案

位置﹕烈治文山Leslie St.夾Elgin Mills Rd.西北角附近

班級﹕9至12班

2014年安省中學排名﹕第48位

學生人數﹕1,200

家庭平均年收入﹕約8.5萬元

校區﹕南北介於Major Mackenzie Dr.及Bloomington Rd.之間﹐東西以404公路及Bayview Ave.為界。

校車服務﹕免費

更多地產新頁
王府井展銷 即場抽獎送iPhone
大型商場王府井(King Square)周六舉行銷售活動﹐反應熱烈﹐至下午4時許﹐仍然不斷有人前往銷展中心參觀及查詢。 王府井集團總經... 詳情
本年第三季的對上一年內﹐多倫多人口普查地區的共管柏文合共租出了22,302個單位。當業界人士談論這個紀錄性的水平時﹐焦點每多放在多倫多市中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