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陳鉅源陳辭:關斬纜還錢免凍資
城專澳校結盟拍板 關注組譴責
梁振英悼覺光:行的是正道便好
除首飾健身 富家女失55萬鑽戒
時代廣場小人國賀聖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明年新聘公僕 擬改65歲退休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消息表示,傾向明年新聘請的公務員,退休年齡由60歲延後至65歲,但現職不受影響,個別部門若認為有需要,可申請已屆退休年齡的公務員延長聘任,以免青黃不接;不劃一押後退休是顧及年輕公務員升遷問題,因部分部門原來升一級平均需要14年之久。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主席李惠儀支持建議,認為延長退休年齡切合人均壽命增長的發展。

現職退休齡不變

公務員事務局今年4月就延長公務員退休年齡展開諮詢,當時提出4個方案,包括延長新入職公僕的退休年齡至65歲、選擇性聘用已屆退休年齡的公僕、額外聘任已退休公務員擔任臨時職務,以及簡化公務員離職後的就業規管機制。

局方消息人士指出,他們傾向延長明年起新聘的公務員退休年齡,由於部分職系招聘是一年一度,局方想爭取年初落實措施。消息人士指出,只容許新聘公務員延長退休年齡,是顧全了工會關注員工的升遷機會。局方掌握,部分部門如香港郵政等,前線員工較多,以及工作性質所限,主管級人員不多,結果升遷時間較長,而據悉部分政府部門的公務員每升一級平均要14年。

部分部門升職要等14年

為免有部門青黃不接,局方會容許部門主管,選擇性聘用已屆退休年齡的公僕,以及額外聘任已退休公務員擔任臨時職務。消息人士舉例,路政署過去有聘請已退休工程師回來幫手興建天橋,民政署亦會請舊同事協助搞回歸典禮,而「限奶令」推行時,海關初期亦要增加人手,讓部門找回有經驗的退休同事短期工作,故認為這安排較切合現實需要。

另外,薪常會早前建議總薪級表第45至49點人員的薪金向上調整3%,公務員事務局傾向接受,受惠同事約3000多人,而首長級及紀律部隊相關組織估計12月會提交薪酬水平調整的意見,局方估計最終約5000人會上調薪金。

 
 
今日相關新聞
明年新聘公僕 擬改65歲退休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