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除首飾健身 富家女失55萬鑽戒
時代廣場小人國賀聖誕
張宇人擬三堆一爐「剪布」
人口委員會擬剔走非官方委員
李德強委中策組全職顧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振英悼覺光:行的是正道便好

【明報專訊】早前圓寂的香港佛教聯合會會長覺光法師,昨日舉行追思會及封棺儀式,儀式昨午在粉嶺觀宗寺舉行。特首梁振英(右一)、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以及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等均有出席。覺光法師的靈柩將移送大嶼山,依佛制舉行荼毗儀典後,再擇吉日舉行靈灰撒海遊娑婆儀式。覺光法師周日因肺炎逝世,享年95歲。

梁振英撰寫題為「行的是正道便好—憶覺光法師」網誌,對法師離去深表哀悼。梁表示,覺光法師兩件生平事蹟令他印象特別深刻,第一是爭取把佛誕列為公眾假期,法師收集逾80萬簽名,堅持爭取30年,終於在香港回歸路上一舉成功。

第二件是他出席覺光法師80歲壽宴,當時場刊記載了一句智言,大意是「為大眾做事,總有人說你,不要害怕,行的是正道便好」。梁競選特首時,便引作政綱封面的點題句:「行之正道,穩中求變」。

 
 
今日相關新聞
梁振英悼覺光:行的是正道便好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