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尊子漫畫
議員為佔中被抄牌
100毛林日曦指年輕人唔要滬港通
王國興睇《愛回家》學講屎淋尿賴
警隊男神返旺角拍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教界200人聯署 籲通識科不受政治干預

【明報專訊】早前有建制派將大量學生參與佔領行動歸咎通識科,倡議刪減政治內容及改為選修科等。有200多名來自不同界別的教育同工,包括資深老師和學者等發表聯署聲明,指有關言論屬「政治干預課程」,是極不道德的行為,並表示極大憤慨。聯署發起人之一、香港政策研究所國際關係研究員馮智政表示,課程檢討要尊重教育專業和現有課程檢討架構,不得以政治手段干預。

聯署截至本周一(17日)共有226名來自大專、中學、小學及幼稚園四大界別的教育工作者聯署,當中包括教師專業發展人員戚本盛、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黃偉國 、保衛香港自由聯盟的何芝君和韓連山,以及演藝學院電影電視學院院長舒琪等。聲明指出,通識科原意為培養學生獨立學習能力和跨學科思考技能,期望學生可以尊重多元文化和觀點,並成為能夠批判、反思和獨立思考的人,故反對任何與以上宗旨相違背的修改或裁減。另外,聲明亦稱文憑試為評定學歷資格重要的方式,必須維護其公信力,才能確保學生可憑藉學歷獲得全球主要大學或學術機構認同。

馮智政表示,所有參與聯署者均以個人名義參加,而發起人中有傾向民主派的,亦有傾向建制派的,但他們不論個人政見立場,均希望課程發展可維持教育專業主導的方向,不受政治干預。

 
 
今日相關新聞
教界200人聯署 籲通識科不受政治干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