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銀縮減國際財富管理業務
專注大市佔率市場發展

[2014.11.22] 發表
皇銀於數月前剛宣布出售牙買加銀行業務予Sagicor Group Jamaica SJ.JS;昨天表示,仍會保留加勒比等具較大市場佔有率的地區業務。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代號RY)表示,結束位於加勒比的國際客戶財富管理業務﹐及部分在加國及美國的國際顧問業務,同時開始策略檢討歐洲RBC Suisse業務;皇銀表示,這些重整行動,預料會削減部分職位。

皇銀表示,重整國際業務是該行專注發展策略的一部分,此舉可在優先發展的市場內取得持續增長。

皇銀發言人Claire Holland表示,行動將會裁減部分職位,但目前並非成熟時間去預測有多少員工受影響,因集團仍考慮受影響業務的各種可能策略方案。

傳裁300員工

市場人士揣測,皇銀是次進行的業務重整,或影響大約300名員工,當中包括在多倫多及滿地可的經紀及私人銀行員工。

皇銀指出,有關改變,只影響財富管理業務內的一小部分。

皇銀強調,該行的長期發展目標,是要令財富管理業務可更專注地發展,包括在加國、美國、不列顛群島及亞洲等具關鍵的地區,服務富裕及非富裕客戶。

皇銀於數月前剛宣布出售牙買加銀行業務予Sagicor Group Jamaica SJ.JS;昨天表示,仍會保留加勒比等具較大市場佔有率的地區業務。

Edward Jones分析員Craig Fehr表示,各銀行正對旗下業務作出全面評估,望尋找長遠發展。

豐業銀行(代號BNS)於本月初曾宣布,關閉國際業務部門的120間海外分行,受影響的地區,包括墨西哥及加勒比,並裁減1,500名員工,其中三分二是加國員工。

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代號CM)自1920年起,在加勒比已擁有業務,雖然承諾會繼續在當地發展,但9月時曾表示,會專注控制當地業務的開支。

皇銀股價昨天收報82.53元,下跌0.43元。

更多經濟要聞
道明鍾穎輝看好加國鐵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美股續升,在美國運輸業有廣泛參與的加拿大國家鐵路(代號CNR)可獲看好。 ... 詳情
盈測遜 GameStop股價挫13%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電子遊戲專門店集團GameStop(代號GME)第三季度盈利與收入,及第四季度盈利預測均較預期遜色,引致股價一度下挫14... 詳情
Marsh購Strategic 擴另類投資業務
【明報專訊】保險經紀集團Marsh & McLennan(代號MMC)宣布,透過旗下Mercer Investments部門,收購SCM S... 詳情
能源股反彈
美股升0.52%,加股升0.24%;多指領升界別是能源、醫療保健和原材料股,領跌界別是財務、必需消費和非必需消費股;中國減息、歐洲央行開始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