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8個月課程找到工作 可申請卑詩省推薦移民

[2014.11.23] 發表
就讀證書課程的畢業生,要短時間內找到工作,難度也高。
國際生來加國升學,不少是華裔。

【明報專訊】卑詩省推薦移民(BCPNP)國際畢業生類別新近放寬申請規定,就讀加國的公立專上院校證書課程(certificate)的畢業生,也可申請卑詩省的推薦移民計劃,等於為一些無法升讀學位課程的中國留學生,開啟一扇移民之門,卑詩省府並將有關類別對學生全職就讀的時間要求,從之前的12個月,縮短為8個月。

主管BCPNP計劃的省府工作、旅遊及技能培訓廳發言人格里克(Kendra Greek)證實,卑詩省府較早前修改國際畢業生(international graduate)類別移民的申請辦法,凡是就讀加拿大的公校或私校學位課程(degree)、加國公校文憑(diploma)及加國公校證書課程(certificate)的留學生,畢業後均能申請BCPNP。此外,省府也將原來要求畢業生至少就讀12個月的課程,改成8個月課程。

申請人除需要證明所讀課程符合要求外,申請時還需要提出僱主出具的工作聘書,證明已被僱主聘用,以及提供可支持在該省生活的財務證明。

國際畢業生類別是BCPNP技術移民(skilled immigration)下的分類,除了國際畢業生外,BCPNP還有針對碩士及博士畢業生而設的國際博士碩士(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類,該類別對高學歷申請人特別禮遇,不需要僱主聘用,不需要工作經驗。

在另一方面,移民部去年11月刪減加拿大經驗類別(CEC)合格申請職業,令原來從事會計技術、行政及廚師等6個職業的申請人無法申請CEC,有約八成中國申請人受到影響,當中不少人改申請BCPNP。

卑詩省府統計指出,中國申請人已是BCPNP技術移民申請第二大來源國家,2013年至2014年10月30日為止,總共接獲463宗中國人的申請,第一位則是印度有869宗;而在發出的提名證書上,中國則是佔第三位,2013年至目前為止,總共有300名中國申請人獲得省府提名,獲得提名最多的仍是印度,有572人。

格里克說明,BCPNP技術移民的種類多,中國申請人應視個別情況,選擇申請國際畢業生類別,或是申請一般技術移民、醫療類技術移民、技工類技術移民等。簡單來說,若無當地求學經驗者,即需要申請技術移民、技工類移民,但若是留學生,則適合申請國際畢業生類別。

移民律師辛湉王(Steven Meurrens)表示,卑詩是在今年8月修改規定,擴大申請者範圍,納入證書課程畢業生,當時並未接獲省府通知,而只是自己注意到網上申請規定細節已作修改。他說,讓修讀證書的留學生也能申請,對一些程度不夠入讀文憑或證書課程的學生有好處。

更多要聞二
聖誕人均消費跌至1517元 加人節衣縮食免超支
【明報專訊】還有一個月左右便是聖誕佳節﹐加人擔心購買聖誕禮物超出預算的壓力愈見沉重。不過﹐據一份最新的調查顯示﹐有68%的受訪加人表示﹐已經... 詳情
62%加人樂於節日捐錢 亦多質疑慈善機構行政費高
【明報專訊】有民意調查指出,超過六成加人在這個聖誕節日期間打算向慈善機構捐錢,更有高達65%的受訪者認為現今慈善機構在行政方面的花費太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