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移民」明年實施 卑詩PNP規定恐變

[2014.11.23] 發表

有留學生擔心,聯邦移民部明年若開始實施「快速移民」(Express Entry),那卑詩省BCPNP計劃下,例如碩士博士畢業生申請移民不需要工作聘書或工作經驗的誘因,是否也將消失?卑詩省工作廳發言人格里克(Kendra Greek)則說,目前並無計劃修改BCPNP技術移民申請要求。

中國來的王同學樂見省府放寬讓就讀證書課程的畢業生也能申請,他說,由於英文不夠好,只能就讀私校語言課程,充實自己,在新規定之後,他將認真考慮改讀公校的證書課程,作為自己未來申請移民的一條活路。

王同學說,本來他以為,自己無論如何還是能考取專上學院的學位課程,但後來才發現,沒有想像中的容易,主要卡在他的英文不好,未能達到入讀學位課程的標準。

另一名在考慮應申請聯邦加拿大經驗類別(CEC)還是BCPNP的Cynthia則很擔心,明年「快速移民」若開始實施,則BCPNP的規定會不會改變?她上網找資料也曾致電移民部,均未獲答覆。她說,她為今之計只能等待明年「快速移民」制度開始後,再見招拆招。

更多要聞二
聖誕人均消費跌至1517元 加人節衣縮食免超支
【明報專訊】還有一個月左右便是聖誕佳節﹐加人擔心購買聖誕禮物超出預算的壓力愈見沉重。不過﹐據一份最新的調查顯示﹐有68%的受訪加人表示﹐已經... 詳情
62%加人樂於節日捐錢 亦多質疑慈善機構行政費高
【明報專訊】有民意調查指出,超過六成加人在這個聖誕節日期間打算向慈善機構捐錢,更有高達65%的受訪者認為現今慈善機構在行政方面的花費太高。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