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最不發達國家97%輸華商品免關稅

[2014.11.23] 發表
22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楠迪同斐濟、密克羅尼西亞、薩摩亞、巴布亞新幾內亞、瓦努阿圖、庫克群島、湯加、紐埃等太平洋島國領導人舉行集體會晤。(新華社)

【明報專訊】22日,正在斐濟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楠迪同斐濟、密克羅尼西亞、薩摩亞、巴布亞新幾內亞、瓦努阿圖總理、庫克群島、湯加、紐埃等8個建交太平洋島國領導人舉行集體會晤,並發表主旨講話。習近平宣佈,中方將給予最不發達國家97%稅目的輸華商品提供零關稅待遇。習近平還就新形勢下發展和提升中國同太平洋島國關係提出五點建議。

習近平在講話中指出,中國和太平洋島國雖然相距遙遠,但雙方人民有著天然的親近感,友好交往源遠流長。中國對發展同太平洋島國關係的重視只會加強、不會削弱,投入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中方將提供2000獎學金名額

習近平表示,中方願同島國深化經貿、農漁業、海洋、能源資源、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合作,將為最不發達國家97%稅目的輸華商品提供零關稅待遇。

未來5年,中國將為島國提供2,000個獎學金和5,000個各類研修培訓名額。中方繼續派遣醫療隊到有關島國工作,鼓勵更多中國遊客赴島國旅遊。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22日發布了《2014海外教育特別報告》稱,80%的中國富豪計劃將子女送到國外接受教育。同級別高資產人士中,日本只有不... 詳情
浦志強平靜對顛覆指控
【明報專訊】正被當局扣查的內地著名律師浦志強(圖),於本月13日被北京警方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煽動分裂國家、尋釁滋事和非法獲取公民個... 詳情
滬港通激活中國跨境資金
在北京信賴的法律、監管、結算體系下,滬港通讓國內資本投放港股,香港和國際資本投放人民幣證券,互利共贏。遵循資金原路返回政策,便於資金流向管理... 詳情
「全體人民」是否包括我等?
最近,中美兩國首腦在中南海瀛台夜話。除了人權、民主等等重大話題以外,最值得關注的是,習近平還對奧巴馬說了一段話:「西方某個政黨往往是某個階層... 詳情
首艘國造航母「滑、彈」雙飛
中國第一艘國造航母的真實面目依然是一個謎,從各種官方渠道所得的消息,可以歸納為兩點:第一是與「遼寧艦」相仿;第二並非簡單的仿造,而是有所提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