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學校助罕見病文憑生 課堂拍片供備戰
時事通識教材
第18屆校園記者﹕407新紮校記 邁步真相之路
重現《狂舞派》編劇追夢史
遊行前1小時 覓最佳「影相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最佳留學城市 港冠亞洲
宜居佔優 畢業生評價遜北京星洲

【明報專訊】大學排名機構QS發表最佳留學城市排名,由法國巴黎蟬聯第一,其次是澳洲墨爾本,香港排名第5,躋身亞洲第一名。香港在適宜居住程度的評分(包括量度社會穩定、安全和廉潔度)在亞洲稱冠,僱主對本港大學畢業生的評價仍佳,但稍遜於北京和新加坡;而本港「輸蝕」之處是生活指數太高,當中尤以住屋租金高昂見稱。

QS發表的「Best Student Cities 2015」,將116個最少有25萬人口的國家或城市排名,以各城市內學生的組成(以學生人口比率高、國際化程度高、能包容不同文化為佳)、該城市有多適宜居住(以穩定、全球化、安全、低污染、廉潔為佳)、僱主印象(以較多區內及海外僱主認為市內最少一間院校出產優秀畢業生為佳)、生活指數(學費、膳食及住宿費等低為佳),評估各城市有多適合留學。

巴黎第一 墨爾本第二

結果首位是巴黎,過去大學以法語授課令留學生卻步,但近年愈來愈多以英語授課;其次依次是墨爾本、英國倫敦及澳洲悉尼,均是港生熱門留學地點,香港排第5,較去年發表的2014指數上升兩位,日本東京排第7、韓國首爾排第10,新加坡則由去年第3位跌至今年第15位。

香港在適宜居住及學生組成兩項範疇的評分,都高於其他亞洲城市;僱主印象分則稍遜,香港得分82,不敵北京(92分)、新加坡(85分)及上海(83分);各範疇中,香港在生活指數範疇得分最低,僅得63,遠低於台北(83分),但上海和北京亦分別僅得66及64分,新加坡更僅得52分。QS指出,香港膳食費用不高,但是住宿開支高昂。

 
 
今日相關新聞
最佳留學城市 港冠亞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