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預測新防長上任 打擊IS計劃不變

[2014.11.25]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二舉行記者會,宣布國防部長哈格爾辭職,立即引起外界猜測繼任人選。

有傳哈格爾被指應對伊斯蘭國(IS)不力而被「勸退」,或反映華府有意改變應對IS的策略,但有指打擊IS的戰略不會有大改動。

美國傳媒預計,哈格爾的繼任人很可能是國防部的「局內人」,因奧巴馬需要於餘下的2年任期有一名老將,提供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行動的建議,特別針對打擊IS的問題上。而國防部發言人表示,哈格爾離職不對影響打擊IS的計劃,亦不會改變不派地面部隊的決定。

更多國際要聞
神秘惡意程式 監控多國網絡
美國著名安全軟件公司賽門鐵克(Symantec Corp)宣布發現一種相信是歷來最先進精密的惡意程式,自2008年起就被用於監視10多個國家... 詳情
【綜合報道】賽門鐵克表示,從程式的規模和複雜程度而言,Regin與美國和以色列合謀設計、成功破壞伊朗核設施的電腦病毒Stuxnet有相似之處...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麥格勞─希爾國際出版公司(McGraw Hill Education)針對日本政府要求修改其出版的歷史教科書內容一事作出回應... 詳情
美警槍殺黑人青年獲不起訴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大陪審團24日就該州弗格森鎮白人警察槍殺非洲裔少年一案宣判,決定不起訴涉案白人警察威爾遜。 大陪審團稱,首先對... 詳情
示威者抗議裁決 弗鎮爆騷亂
法院晚上公布結果之後,受害人所屬的密蘇里州弗格森鎮隨即爆發示威,有示威者放火燒警車,警方向示威者施放煙霧彈和催淚彈。現場傳出槍聲。 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