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抗議裁決 弗鎮爆騷亂

[2014.11.25] 發表
暴徒昨晚洗劫弗格森鎮一間超市。(美聯社)
圖為街頭充滿警方發射的催淚彈煙霧。(美聯社)
圖為示威者聞判決後在街頭抗議。(美聯社)
憤怒的示威者昨晚燒狺@輛警車。(美聯社)

法院晚上公布結果之後,受害人所屬的密蘇里州弗格森鎮隨即爆發示威,有示威者放火燒警車,警方向示威者施放煙霧彈和催淚彈。現場傳出槍聲。

美國多處地方都有民眾上街示威,在事發的弗格森鎮,大批民眾在街頭聚集。報道稱,在大陪審團的宣布結果後幾分鐘,聖路易斯縣警方用擴音器要求聚集人群盡快散去,並稱他們正在「非法集會」。

數百人聚集在弗格森警察局對面的停車場和馬路上,有許多示威者不停地推進路障。示威者包圍弗格森鎮的警察局,高呼口號,有人叫喊荂u兇手」。部分人向築成人牆的前排警察投擲石塊和水樽雜物,破壞汽車,打爛附近商店櫥窗並搶掠。有些示威者甚至縱火燒停泊路邊的警車。有示威者闖入警察總部對面的手機商店及搶掠。法新社記者稱被示威者投擲的物件打中面部。

全副武裝的警員向人群發射催淚彈及閃光彈。外電報道,街上瀰漫虓狪,期間傳出數下槍聲。在場警員隨即找汽車掩護。警方其後再發射煙霧彈,並在警車向前推進下,試圖逼使人群向後退。

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周一晚對弗格森發出臨時航空管制令。聖路易斯縣警方在推特表示,弗格森黑人少年布朗遇害地點傳出初步相信是重型機關槍發出的槍響。

法院外亦有逾30名民眾聚集,示威則相對和平。示威者認為,大陪審團作出不起訴的裁決,皆因受害者是黑人。此外,包括華盛頓、洛杉磯、芝加哥及紐約等各大城市當晚都有民眾湧上街頭,抗議大陪審團的決定,群眾情緒激昂,但示威活動大致和平進行。白宮外也有示威者聚集,民眾舉示威牌,要求政府停止種族警察的恐怖陰霾。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烏克蘭能源與煤炭工業部日前說,該國暫停從俄羅斯進口煤炭,但消息沒有透露原因。 烏克蘭能源與煤炭工業部部長新聞秘書葉琳娜·米... 詳情
是否加入北約 烏克蘭將公投
【綜合報道】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一旦烏克蘭符合加入北約的要求,將通過全民公決來決定烏克蘭是否加入該組織。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波羅... 詳情
大學入學試出錯 韓官免職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全國重視的大學入學試發生出錯題爭議,其中兩個科目考卷的選擇題「正確答案」有誤,當局昨宣布修正答案並重新評分。今次是韓... 詳情
失蹤朝鮮官二代由法政府保護
【綜合報道】法國政府消息周日證實,一名在法國國家高等拉維萊特建築學院求學的朝鮮「官二代」,本月初在校外遭一群疑似朝鮮特工的亞洲男子擄走,打算... 詳情
伊朗核談判限期延至明年中
【綜合報道】伊朗核問題六國與伊朗外長24日發表共同聲明,決定將伊核問題談判限期延長至2015年6月30日。 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