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暫停從俄進口煤炭 專家憂面臨能源短缺

[2014.11.25] 發表

【綜合報道】烏克蘭能源與煤炭工業部日前說,該國暫停從俄羅斯進口煤炭,但消息沒有透露原因。

烏克蘭能源與煤炭工業部部長新聞秘書葉琳娜·米先科在臉書上發文說:「據能源與煤炭工業部從中央能源公司和DTEK能源公司獲得的信息,暫時停止從俄羅斯進口煤炭。」

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煤炭出口在本月21日就已經停止,何時恢復尚是未知數。

有烏克蘭專家表示,烏政府這一舉動將使烏克蘭面臨能源短缺危險。烏克蘭能源戰略基金會聯席主席德米特里·馬魯尼奇指出,「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信號:如果我們不能從俄羅斯得到煤炭,我們其他的可替代來源少之又少。」

「我們連和其他供應方簽署新合同的時間和資金都沒有。這將使烏克蘭陷入嚴重的電力供應短缺,屆時拉閘限電將是不可避免的。」

更多國際要聞
大學入學試出錯 韓官免職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全國重視的大學入學試發生出錯題爭議,其中兩個科目考卷的選擇題「正確答案」有誤,當局昨宣布修正答案並重新評分。今次是韓... 詳情
失蹤朝鮮官二代由法政府保護
【綜合報道】法國政府消息周日證實,一名在法國國家高等拉維萊特建築學院求學的朝鮮「官二代」,本月初在校外遭一群疑似朝鮮特工的亞洲男子擄走,打算... 詳情
伊朗核談判限期延至明年中
【綜合報道】伊朗核問題六國與伊朗外長24日發表共同聲明,決定將伊核問題談判限期延長至2015年6月30日。 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安理會24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肯尼亞北部曼德拉地區日前發生的公共汽車遭襲事件,並重申對肯尼亞政府和人民打擊恐怖主義的支... 詳情
【綜合報道】由於受到「空前的恐怖威脅」,英國政府將於26日提出新的反恐法案,將要求大學禁止極端主義分子在其校園內發言。 英國內政大臣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