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加入北約 烏克蘭將公投

[2014.11.25] 發表
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美聯社)

【綜合報道】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一旦烏克蘭符合加入北約的要求,將通過全民公決來決定烏克蘭是否加入該組織。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波羅申科在與立陶宛總統格里包斯凱特會晤後共同舉行的記者招待會上表示,他已經了解了加入北約的要求和標準,但是並沒有更多的信息。

他強調,在烏克蘭加入北約問題上的任何其他立場目前都是弊大於利。

據悉,波羅申科透露,烏當局制定了為期至少6年的計劃,以便烏克蘭通過不懈努力能夠符合加入歐盟和北約的標準。北約表示,「對於邀請新的國家加入北約並沒有什麼標準條件。」但是只有在該組織認為這個國家能夠對北大西洋地區的安全和穩定做出貢獻,才會允許這個國家加入。

上個星期,一名克林姆林宮官員呼籲烏克蘭給出百分之百不會加入北約的承諾。佩斯科夫說,北約逐步逼近俄羅斯邊界政策令莫斯科感到不安。

在今年大多數時間,烏克蘭一直都在與親俄羅斯的反叛組織進行戰爭。

有分析人士表示,烏克蘭由於內戰而處於危機的狀態,因此不大可能會被北約納入。

1999年,有3個前華約成員國年加入了北約;2004年,又有幾個國家加入北約,其中包括立陶宛及其他波羅的海國家。

更多國際要聞
大學入學試出錯 韓官免職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全國重視的大學入學試發生出錯題爭議,其中兩個科目考卷的選擇題「正確答案」有誤,當局昨宣布修正答案並重新評分。今次是韓... 詳情
失蹤朝鮮官二代由法政府保護
【綜合報道】法國政府消息周日證實,一名在法國國家高等拉維萊特建築學院求學的朝鮮「官二代」,本月初在校外遭一群疑似朝鮮特工的亞洲男子擄走,打算... 詳情
伊朗核談判限期延至明年中
【綜合報道】伊朗核問題六國與伊朗外長24日發表共同聲明,決定將伊核問題談判限期延長至2015年6月30日。 六國(美國、英國、法國、俄... 詳情
【綜合報道】聯合國安理會24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肯尼亞北部曼德拉地區日前發生的公共汽車遭襲事件,並重申對肯尼亞政府和人民打擊恐怖主義的支... 詳情
【綜合報道】由於受到「空前的恐怖威脅」,英國政府將於26日提出新的反恐法案,將要求大學禁止極端主義分子在其校園內發言。 英國內政大臣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