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理日政府不滿 美出版社拒改強徵「慰安婦」內容

[2014.11.25] 發表

【綜合報道】美國麥格勞─希爾國際出版公司(McGraw Hill Education)針對日本政府要求修改其出版的歷史教科書內容一事作出回應,表示明確支持作者的作品、研究以及表述,不作任何修改。

這本引起日本政府不滿的教科書名為《新全球史:傳統與交流》(Traditions & Encounters: A Global Perspective on the Past),由夏威夷大學的歷史學家傑里?本特利(Jerry Bentley)和赫伯特?齊格勒(Herbert Ziegler)編寫,供加州洛杉磯等地區的公立高中使用。

日本外務省公開表示,這本教科書的部分內容與日本政府立場不一致,對事實存在誤解,但沒有透露具體細節。而被委任處理此事的日本駐紐約總領事館表示,他們暫時不予置評。

報道指出,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上周二在記者會上指出,美國一本世界史教科書中對「慰安婦」被強迫充當戰時軍妓的描述不恰當,外務省已經通過紐約的駐美日本總領事館要求出版社麥格勞─希爾作出修改。

出版社的公關部副部長丹尼爾?西格爾(Daniel Siegel)向媒體發送了一份公司聲明,確認存在此事,但並未準備進行修改。聲明立場堅定地稱:學者們基於「慰安婦」的歷史史實進行寫作,我們(出版社)明確支持作者們的作品、研究以及表述。而對於此事的其他細節,西格爾拒絕透露和評論。

據了解,該書的作者之一傑里?本特利已經去世,另一位作者赫伯特?齊格勒教授透過電子郵件表示,本書在第853頁對「慰安婦」問題有兩個段落的描寫,這是本書中對於日本政府來說最具爭議性的一個話題。

文中稱,有大約20萬年齡在14至20歲之間的女性被迫在「慰安所」提供服務,成為這個戰爭罪行的受害者,其中很多人來自南韓和中國。

更多國際要聞
美警槍殺黑人青年獲不起訴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大陪審團24日就該州弗格森鎮白人警察槍殺非洲裔少年一案宣判,決定不起訴涉案白人警察威爾遜。 大陪審團稱,首先對... 詳情
示威者抗議裁決 弗鎮爆騷亂
法院晚上公布結果之後,受害人所屬的密蘇里州弗格森鎮隨即爆發示威,有示威者放火燒警車,警方向示威者施放煙霧彈和催淚彈。現場傳出槍聲。 美... 詳情
【綜合報道】烏克蘭能源與煤炭工業部日前說,該國暫停從俄羅斯進口煤炭,但消息沒有透露原因。 烏克蘭能源與煤炭工業部部長新聞秘書葉琳娜·米... 詳情
是否加入北約 烏克蘭將公投
【綜合報道】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一旦烏克蘭符合加入北約的要求,將通過全民公決來決定烏克蘭是否加入該組織。 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波羅... 詳情
大學入學試出錯 韓官免職
【綜合報道】韓國(南韓)全國重視的大學入學試發生出錯題爭議,其中兩個科目考卷的選擇題「正確答案」有誤,當局昨宣布修正答案並重新評分。今次是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