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擲卡板 警阻蹲下 三方氣氛皆緊張

[2014.11.27] 發表
昨日凌晨約3時,突然有示威者高舉自製竹棚,推向山東街警方防線,雙方一度角力。(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旺角禁制令執行期間,記者觀察所見,該區無論是示威者、警察或參與清拆路障「代理人」,情緒及氣氛均緊張。昨凌晨有部分示威者向警員投擲卡板及水樽,或以卡板製成的「裝甲車」,衝擊警方防線;申請禁令的士團體的紅帽白衣代理人,亦與佔領者口角,甚至自稱「黃之鋒」,又一度高舉剪鉗指罵示威者,要執達主任勸止。現場警員氣氛亦見緊張,尤其前晚在砵蘭街,有示威者準備半蹲地上也被喝停。

紅帽「代理人」指罵佔領者

前晚在砵蘭街爆發連串衝突,昨凌晨有部分示威者向警員投擲卡板、水樽及頭盔等雜物,有示威者勸阻,警方初時口頭警告,再出動胡椒噴霧;對峙期間又有示威者穿上用椅墊、墊地軟膠等製成的「裝甲衣」,利用以卡板製成的「裝甲車」衝向警方防線,警方隨即手持盾牌推進,並揮動警棍。

衝突後部分路段較為平靜,但警員仍見緊張,有示威者在新填地街及登打士街交界聚集,有人準備半蹲地上,即被警員喝止,大喊「你做咩坐低?唔准坐低!」;另外,有想經彌敦道及登打士街交界回家的市民與警員理論。

至昨早近10時彌敦道清障期間,原訴之一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召集了200人,包括的士司機,他們身穿白衣、頭戴紅帽協助清除路障,曾遇上佔領者阻撓,雙方口角,當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詢問他們是否禁令合法代理人時,有白衣男聲稱「我是黃之鋒」,有人一度高舉剪鉗及以粗口指罵佔領者,約5分鐘後清障行動由警員介入。

更多要聞
商戶憂內地客回歸無期
【明報專訊】旺角彌敦道南北行線交通昨日全面開通可供車輛行駛,在彌敦道原佔領區內有表行指出,佔領期間失去一批豪客,10月份生意額大跌六成,損失... 詳情
警方﹕示威者歪理佔領
【明報專訊】旺角亞皆路街的禁制令前日執行,入夜後卻在砵蘭街爆發連串衝突,93人遭警方以非法集結、阻差辦公等罪名拘捕。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許鎮... 詳情
【明報專訊】警方日前清理旺角道路障礙物,拘捕一名14歲張姓少年後,昨午向法庭申請兒童保護令,張的父母委聘大律師出庭,反對申請。控辯雙方同意有... 詳情
涉暗角打人 7警被捕
【明報專訊】上月15日凌晨,7名便衣警員將公民黨成員曾健超抬至添馬公園對出一個暗角,涉嫌對他拳打腳踢,警方昨日正式拘捕7名警員。警方發言人表... 詳情
旺角物資運金鐘 社民連兩員被拘
【明報專訊】警方兩日來的旺角行動中,出現3個執法爭議(見圖),包括一度質疑運送佔領物資的示威者「企圖盜竊」,最終以「藏有工具作非法用途」拘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