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加元直接交易
加國10年料省62億

[2014.11.27] 發表
多倫多將成為人民幣和加元直接交易中心,中國銀行加拿大分行為結算銀行。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加中兩國達成協議,讓多倫多成為北美首個人民幣交易中心,是總理哈珀最近訪華的最重要成就。道明銀行昨天發表報告,估計此舉未來10年將為加國公司節省多達62億加元,並且可能令加國對中國出口增加多達320億美元,間接加快加國經濟增長。

道明分析員Diarra Sourang發表報告指出,這項協議讓中加兩國進行人民幣和加元的直接外匯交易和貿易,不再需要經過一種中間人貨幣(主要是美元),因而減少成本及外匯風險。

Sourang說,透過這種安排,意味加國可以增加對中國貨品及服務出口,尤其是對加國的中小型企業有利,因為它們將更容易打入中國這個未來全球最大經濟體。

10年內加對華出口料增320億

報告指,有分析推算,兩國貨幣直接交易,可以在10年內令加國對中國出口增加達320億元。

Sourang認為,加國金融機構及卑詩省將最受惠這項新安排。卑詩省由於地理上較接近中國,及有大量華人聚居,已和中國有廣泛商業聯繫。

更多經濟要聞
官員強調加國經濟呆滯嚴重
【明報專訊】路透社調查發現,雖然加國最新通脹數字超越中央銀行的目標,以及加國家庭債務負擔沉重,但加國分析員預測,加國央行會把首次加息日期推遲...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美國幾項經濟數據令人失望﹐但投資者仍在美國感恩節前入市﹐標普500指數和道指再創新高。能源及物料股推低加股。 道指升1... 詳情
啤打上升
11月26日美股升。美10年債息-1.4點子至2.244%。標普500微高開,低位2,066,高收2,072,+5.5點。美元兌日圓在118... 詳情
按揭利率低企 家庭收入增加
【明報專訊】加拿大皇家銀行發表分析報告,指加國第三季供樓負擔能力略有改善,最主要原因,是家庭收入上升,按揭利率持續低企,及大部分地區的公用事...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呼籲加國銀行應承擔更大按揭風險;另預期加國明年受惠美國較強勁經濟表現,經濟料增長2.4%。 I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