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若辭黨主席 吳敦義將依章代理

[2014.11.30] 發表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戰中重大挫敗,傳馬英九本周三中常會作出重大宣布,外界推測將辭去黨主席一職。依照國民黨黨章規定:黨主席缺位時,由副主席依全國代表大會通過之順位代理之,並於3個月內按第一項規定選舉新主席,補足原任所遺任期。屆時,吳敦義(圖)因名列國民黨第一副主席,將代理黨主席一職,收拾九合一選戰挫敗殘局。不過,國民黨高層人事變動仍待馬英九周三中常會重大宣布為何?才能確定吳敦義是否代理黨主席。

吳敦義30日出席「2014台灣全球健康論壇」開幕式,被媒體問及馬英九是否該為敗選辭去黨主席,吳認為,馬若不辭黨主席,心媟|比辭還要苦,因為肩上擔子將更重,猶如蠟燭兩頭燒。

更多中國要聞
勿讓高倉健成中日友好的最後回憶
日本電影演員高倉健的逝世,在中日都引起很大反響。導演張藝謀所撰寫的悼念文章,更喚起許多中國民憚熔`情回憶。有人說:如果誰可以代表中日民憚滿u... 詳情
上文談到,遼寧省副省長譚作鈞說「中國航母研製完成」,筆者認為非指第一艘國造航母,而可能指後兩艘全彈射起飛的常規動力航母。再結合遼寧省委書記王... 詳情
反腐利劍指向央企
亞太經合組織峰會結束後,北京的新一波反腐敗揭開帷幕。今年中央第3輪巡視工作即將開始,此次一共巡視13個副部級以上單位,其中包括8家中央直屬大... 詳情
在香港交流一個月,剛回上海上班,中午就忙不迭地呼朋喚友去附件那家小餐館吃飯。這是家典型的夫妻店,夫妻倆都是上海人。老闆是位「老爺叔」,和老闆... 詳情
8.31決定 影響兩岸三地離合方向
針對香港「普選」議題,北京高調出手,杜絕了佔接近六成選民支持率的泛民主派未來主導香港政治的可能性,揭示了經過35年改革開放後的中共仍拒絕民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