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警檢走私「植物偉哥」

[2014.12.02] 發表
瑪卡(圖)據說有壯陽功效,但醫學界指未有臨H證明。(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水警昨破獲海上走私案,檢獲有「植物偉哥」之稱的瑪卡(Maca)藥材及貴價木材,總值約450萬元。

昨凌晨零時許,水警小艇分區人員在大嶼山以南巡邏時,發現一艘載有大量貨物的可疑快艇,追截時對方曾企圖撞向水警輪,其後在索罟群島以南海面被截停,水警在快艇上檢獲54包瑪卡藥材及22箱高價木材,兩名分別26歲及43歲的內地男子涉嫌「非法入境」、「企圖輸出任何未列艙單貨物」及「在海上危及他人安全」罪名被捕。

拘兩涉案內地漢

瑪卡學名Lepidium meyenii,為十字花科獨行菜屬植物,最早生長在秘魯,據說有改善男士性功能、提高生育力及性器官增大功效,有「植物偉哥」及「秘魯人參」之稱,在港售價每斤約2000多元,但醫學界指未有臨H證明確認瑪卡具壯陽功效。

更多港聞
機場失物偵探  千萬珠寶歸物主
【明報專訊】乘客在機場遺失物品包羅萬有,由輪椅、嬰兒H至市值千萬港元珠寶及數十萬美元鈔票統統都在失物之列。「大頭蝦」往往要東撲西撲,逐個地點... 詳情
爆水管水柱噴城門河
【明報專訊】沙田河畔花園對開的沙燕橋底,昨午約4時有鹹水管爆裂,一條10多米長的強力水柱從橋底打橫激射到城門河,令河面濺起逾百米長的「浪花」... 詳情
【明報專訊】港鐵昨宣布下周一(8日)起加密將軍澳線班次,紓緩油塘至o魚涌站過海段人流,每星期加237班車,其中201個班次屬早上及黃昏繁忙時...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立會等之鋒 記者被請走
【明報專訊】「雙學」前晚發起包圍政總行動,但好多人都不禁問,雙學核心成員點解唔鰜e線。Emily見到學民思潮黃之鋒前晚鶵釋賑F總前,近8點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