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常委:一周內定退留
不可能抵擋警員暴力

[2014.12.04] 發表
「和平佔中」三子戴耀廷(中排前)、陳健民(中排中)及朱耀明(中排後),昨日與60多名曾參與佔領運動的市民,下午3時到中區警署自首,承認非法集結的罪名,大批警察在警署外維持秩序。 (路透社)

【明報專訊】學聯常委梁麗幗(上圖)周四表示,一星期內須就「是留是退」作出決定。

梁麗幗今早在商台節目指出,周日行動之後意識到這場運動一直延續下去,大家都會累積對警員的怨恨,但現時未有足夠實力應付警員暴力,故需要想更多事情,「政府態度好強硬,軟硬都試過,短時間不可能抵擋警員暴力,需要有decision」。

正與佔鐘佔銅人士商討

梁麗幗直言,現正與金鐘及銅鑼灣佔領區人士商討,部分人希望可以留守到最後一刻,這些意見需要尊重,但梁麗幗認為,須想清楚留守的意義,亦需時間討論,但她強調一星期之內須要決定「是留是守」。

梁麗幗又說,正商討有什麼方法可以承托運動,而未來幾個月有數個時間點可以「做洁v,包括政改第二階段諮詢及方案交到立法會等。

梁麗幗續說,未來兩大主要訴求,是要求政府改變或撤回「831決定」,以及立即重啟政改五部曲。

更多要聞一
潘女是主謀應判一級謀殺
【明報專訊】在昨日進行的萬錦市越南華裔女子珍妮花潘(Jennifer Pan)被控串謀弒母並殺父未遂案的結案陳詞中﹐檢控官朗布爾(Miche... 詳情
另一方面,之前從未與卡蒂有過直接聯繫的珍妮花,卻突然與卡蒂用手機通話5分鐘。控方有理由認為,這是珍妮花向對方保證,潘家的前門不會上鎖,兇手可...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南華早報》報道指出,移民部即將宣布的投資移民新計劃一年只接受50宗申請,消息引起譁然;但有份參與新計劃討論的移民律師李克倫...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部昨日指出,前日在移民部網頁上出現「加拿大經驗類移民(CEC)年度上限8000個申請已額滿」的告示,後來經查證確定出現錯誤,... 詳情
【明報專訊】通常每到年終﹐不少加國國民會對其工作前途作出檢討﹐決定應否於新1年作出變動﹐包括應否令其工作及家庭生活較為平衡。而1項最新民意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